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拣不到经适房可选二手房 穗中介年底推婚房置业

2008年12月08日 10:3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近期单价5000元以下二手房交易占三成

  日前经济适用房再度推出市场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第四季度赤岗地区(大塘新社区)以及增槎路地段(松洲新社区)等有经济适用房推出,使二手市场购房客对经适房关注度有所提升。但由于经适房申请条件限制,而且现时申请人数远比近期推出的房源多,尤其是预算不多的外地购房者,最终只能通过二手市场解决。合富置业专业人士介绍,近期因新婚购房买家数量有所增加,部分区域比例甚至高达50%~60%。

    早前经适房二手交投活跃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近期成交单价在5000元/m2以下的成交比例占30%左右,该类房源成交的主力区域为白云、番禺和花都等区域。而市中心这类中低单价段的房源成交比例较小,如东晓南路附近的晓港湾、侨诚花园,芳村大道西、桥东小区以及赤岗地区的赤岗苑、聚德花园等楼盘。

  海珠赤岗大塘、芳村花地湾、天河东部棠下等现有经适房分布,早已纳入市中心范围,已成为成熟生活片区,生活配套、交通设施等得到进一步完善,居住气氛浓郁,二手市场交投日趋活跃,目前价格最实惠的要数芳村汾水小区,较为便利的公交网络、与老城区类似的生活氛围、比市中心同类物业实惠的楼价,是吸引众多中等收入外地白领移居的主要原因,目前二手房均价约4500~5000元/m2左右。

   中介年底力推婚房置业

  合富置业市场人员表示,合富置业现在正在力推“合富·置业精明眼”活动,专门针对不同需求的客源度身定做合适的置业方案,尤其针对急于在年底结婚、预算不多的首次置业者,推介交通便利区域的中低价房源。目前已在相关目标客户群体中获得较大反响。据统计,现时赶在年底购房的首次置业者约占总客源的四成。

  二手房优势主要在于生活、交通、教育配套以及浓厚的居住氛围。现时部分急于购房结婚的年轻置业者,除关注价格因素外,对交通配套的要求也比较高,一般会选择有地铁途经的市中心物业。即使预算不高还是会因应自身的需求选择市中心楼龄稍长、但总价稍低的高层楼梯楼单位。对于父母住在老城区的年轻置业者,更比较倾向于在父母居所附近购买二手房,而不太愿意远离父母。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