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抄底美国房产正当时?资深人士:普通中国人不可行

2008年12月10日 11:0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独立屋,3房1浴,1967年建,房大1338尺,地大4780尺,车库在后院,花园十分漂亮,交通便利。售价: 46.9 万美元”;“4房3浴,1984年建,房大1719尺,管理费每月130美元。中央冷暖空调,光亮通风,楼下1房1浴,楼上3房2浴,主卧房甚为宽敞,附独立浴室,售价46万美元。”……一条条诱人的广告刊登在中国国内房产网站——搜房网页面上,但不同的是,这些房子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

  按照当前6.88的美元兑人民币汇价,这些房子的价格大概在两三百万元人民币之间,而这些钱在北京、上海也只能买到不算太大的公寓,不可不谓便宜。

  本报记者昨日亦从搜房网相关人员处了解到,该网站组织的赴美购房考察团也将在明年1月中旬出发,将到访旧金山、洛杉矶、拉斯韦加斯等城市。根据行程的安排,会有美国当地房地产经纪商带领看房,并可在两厢情愿的情况下选择购房。

  而美国《洛杉矶时报》在12月7日文章中亦写到,近几个月来中国人频频组团到美国买房,“现金充裕的中国旅行团队乘坐悍马和林肯“领航员”穿梭于各个美国社区,寻找为偿还贷款而拍卖的房子和其他廉价物产进行购买。”一时间大有国人去美国一掷千金,抄底美国房产之势。

  现在真的到了这个时候了么?

  “普通中国人购买美国房产还不具备可行性。”一位曾于10月赴美考察的国内房地产业资深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这样表示。该人士从多个方面分析了其中的操作性,首先对于在美国没有信用额度的外国人来说,购房的话需要一次性付清所有价款,而没有信用额度则无法获得美国银行的抵押贷款。

  其次,即使一次性付钱购买的话,对于没有美国居留权或绿卡的外国人来说,所购房子基本无法使用,因为根据美国相关的法律,外国人购买的房屋只能自用而不能出租,同时还要支付不菲的管理费。该人士指出,除非是那些已经获得居留权并能够长期居住在美国的外国人才有真正购房的需求。

  此外,作为投资来说,现在美国房价还处于下降通道,因此并不具备良好的投资价值。中国国际金融公司的海外市场分析师侯振海预计,美国房价大概还有15%~20%的跌幅。这意味着现在出手购买美国房产还将面临潜在的损失。

  “而即使房市在未来见底,再度涨起来也不知要等到猴年马月,根据历史经验来看,美国房市波动的周期相对较长。”上海利可投资的投资总监潘玮杰昨日这样对本报表示,他称:“把美国房市作为投资选择目前并不明智,因为可替代型的投资实在太多了。”

  搜房网也一再澄清,并不是外界所风传的“抄美国楼市的底”,该网站首席运营官刘坚表示,根据报名情况来看,60%左右的报名者是房地产专业人士。他们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美国房地产市场现状、实地了解次贷危机对美国房地产市场影响。(赵刚)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