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房产界“山姆大叔”:房价稳定是危机缓解前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美房产界“山姆大叔”:房价稳定是危机缓解前兆
2009年04月02日 14: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姆·泽尔被誉为房产界的“山姆大叔”。2007年2月,山姆以390亿美元的高价将他的旗舰公司出售给了黒石集团。拥有50亿美元资本净值的山姆,在2008年《福布斯》“美国富豪400强”排行榜上名列第68位。

  经济危机源自任何人都可以从银行申请到贷款,过去几年的经济繁荣仿佛一场提供免费午餐的大聚会。山姆说,现在音乐停止,聚会结束了。

  谈到金融危机的起因,山姆认为最根本的起因是全球流动性过剩,而现在,全球正从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从之前流动性过剩变为流动性严重不足。

  如何保持流动性平衡,山姆开出的药方是确保房地产市场的平衡,而房地产市场平衡的关键是房地产价格的稳定,房价稳定则取决于供求关系平衡。由于2000年至2007年房价涨得太快,美国大量建新房,2007年房价下跌后新建房地产项目也大幅减少。目前房价下跌趋势有所缓和,这表明供求关系正在平衡,山姆认为今年夏天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开始好转。

  对于奥巴马新经济刺激方案中对贷款买房者的补贴政策,山姆认为向负担不起房贷的人提供资金援助是不明智的行为,正确的做法是让银行收回那些负担不起房贷人的房子,然后寻找真正能够负担得起的购买者。(本报特约记者黄静 发自美国芝加哥)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