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后极简主义大行其道 现代厨房设计五大潮流趋势

2008年08月01日 17: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流行文化是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一种社会现象,从某种程度上甚至可以说是随处可见的消费现象。厨房装修在整个装修工程中占很大比重,所以,人们对厨房的装修风格和流行趋势充满了期待,那么,如今的厨房装修会有哪些改进呢?

  后极简主义大行其道

  盛极一时的极简主义具有强烈的排他性,直线和机械特性,让人感觉到后工业时代的冰冷。欧洲的设计师们在质疑极简风格的同时,带有情绪的极简走向“后极简”时代。

  现代生活更需要一种适应现代人追求简约,而不失细节的审美诉求,又追溯着传统文化的渊源和人文内涵的设计风格,毋庸置疑,后极简主义的出现,使空间具有更多的表现张力。

  现在有一种说法,厨房是家居的中心,这种说法一点也不过分,有的人甚至认为整个家居的装修风格都应该围绕厨房来设计。在厨房不被用来做饭的家庭,这样的设计被认为是很有新意的。如今的厨房家具已经不只是几个简单的柜体组合了,它可以变幻出各种造型,厨房家具完全可以胜任客厅家具的职能与款式,甚至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比如电视柜,可以用厨房的门板做成,华丽的烤漆或者稳重的实木,一点也不逊色于市场上板式家具。

  原创设计倍受关注

  设计创新似乎是家具行业不敢越步的雷区,因为门槛低,使得一些不具备专业知识,缺少生产设备,资金不足的企业和个人纷纷加入这一行业造成了橱柜企业的良莠不齐,而橱柜行业的同质化趋势可以说是越来越明显了,这种无差别的竞争要求商家加强品牌营销的概念,也可以说新一轮的品牌竞争已经拉开帷幕,此时原创设计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局部进行亮点设计

  实用性之外,创意、摩登的造型,最能赢得人们的青睐。橱柜操作台若能带给人流畅又异于清理的便利,营造落落大方的气息,就更能讨人欢心。比如,设计唯美的高科技龙头在高品质厨房中往往是不可多得的亮点,给设计师提供较大的施展才华空间,线条、颜色、形状等设计元素都能迸发出许多激动人心的设计灵感,尽显美学和艺术的光芒,同时优质的水龙头又是科技的化身,这种对工艺的极高要求,恰好满足了时尚人士对生活品质的唯美追求。

  饰品占据重要地位

  将富有浪漫色彩的装饰美学融入高级原料和工艺,是当今设计领域的一大趋势。后极简时代的人们不满于生活的机械,让一些具有几何造型的装饰,带有花纹的壁纸和移门,简洁的挂画,柔化极简空间中机械线条,丰富冷淡色彩,成为装饰厨房空间的浪漫元素。

  厨房电器化时代来临

  现代生活的节奏提醒人们时刻提高效率,这一理念也成就了强调居家生活哲学的新颖设计观,厨房电器化时代即将到来。设计新颖且功能性强的电器配置,使厨房除了炊煮之外,也拥有弹性的使用机能。厨房家电除了强调造型及功能性外,如何融入整体空间规划,将电器与橱柜嵌入结合更是现代居家厨房设计的流行趋势。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