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综述:衰退的全球经济对上海楼市影响初露端倪

2008年10月09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记者 于俊)全球经济衰退,跨国公司放缓扩张计划,重新调整其业务增长目标和商务空间的需求,对上海高端商务楼、豪宅、商铺及房产投资方面的影响已初露端倪。

  全球知名的房地产投资咨询机构仲量联行今天下午发布的第三季度市场回顾报告显示,国际经济环境使得跨国公司放缓了扩张步伐。许多跨国企业调整其业务增长目标和办公空间的需求,本季度办公楼的需求放缓。随着扩张计划的推迟,搬迁至新大楼的需求和紧迫性有所降低。虽然许多跨国公司在中国的业务仍保持增长,但迫于来自公司总部的压力而缩减新员工招聘以及办公室装修的预算。

  受此影响,上海浦东高端商务楼租金已下降了百分之七,租金下跌拐点已经出现。

  豪宅市场买家出手谨慎,而卖家仍维持原有的价位。买卖双方仍呈现僵持局面,交易低迷。从最近长宁区西郊宾馆附近的土地成交价来看,上海持续昂贵的地价将会使新豪宅楼盘的价位居高不下,豪宅房价应该不会大幅度下跌。除了豪宅市场,整个住宅市场的成交量也偏低,以往火热的“金九银十”现象今年也没有出现。

  全球信贷市场的危机使流动资金紧缩,房地产投资海外买家减少,早期投资者寻求转手,第三季度仅有三宗外资购买交易。北美以及欧洲的资本重新审视其本土市场由于房价修正所带来的低风险投资机会,但这些外资仍会保持其在中国的投资。早期进入上海房地产市场的外资基金开始寻找适当的资产出售机会。由于办公楼租金增长趋缓,海外投资者对于办公楼物业投资更加谨慎,目光转向商铺市场。

  目前,商铺在沪房地产市场中一枝独秀。在过去的这一季度,市中心商铺租金继续上升,全市每天每平方米的平均租金为人民币四十四点四元,环比增长百分之二。 由于市中心没有新的商铺推出,供需不平衡的局面仍没得到缓解,上海最热门地段的商铺几乎没有空缺位置,业主在与租户的谈判中占据明显上风,并能够挑选租户。(完)

  上海浦东高端商务楼租金下跌拐点显现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