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低价旺铺只一人应拍 8名竞买人恶意串通遭处罚

2008年12月08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竞买人恶意串通,在拍卖会上不举牌应拍,致使新会某船务公司的旺铺以97万元的拍卖底价成交。近日,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决定对恶意串通且拒不接受工商部门处罚的何某等8名竞买人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强制执行工商部门作出的每人罚款6687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低价旺铺只一竞买人应拍

  2007年7月10日上午,林某和何某等11名竞买人参加了五邑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拍卖会,标的物为新会某船务公司的旺铺,拍卖底价为97万元。

  但拍卖会上,只有林某举牌应拍,其余10名竞买人均没有任何应拍的意思。最终,林某最终以底价为最高应价成功购得该旺铺。

  同年9月,新会区监察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竞拍人在新会某船务公司的旺铺拍卖会上串通拍卖,遂展开调查。经查,在拍卖会开始前,11名竞买人已经串通好,由林某给予其余10名竞买人每人2万元的“好处费”,而10名竞买人则承诺在拍卖会上不举牌竞价。

  拍卖会后,竞买人相约到江会时代城3楼吃饭,何某等10名竞买人以竞买人的保证金收据为依据,每人现场收取林某的“好处费”2万元。

   8名竞买人被强制执行

  2008年5月9日,江门市工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拍卖法》的有关规定,对何某等10名竞买人作出了罚款6687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受罚的10名竞买人在法定期限内没有申请复议,也没有提起诉讼,但何某等8名竞买人对工商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置若罔闻,在处罚决定确定的期限内拒不履行义务,市工商局于是向蓬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蓬江区人民法院行政庭经审查认为,何某等被执行人构成竞买人之间恶意串通,损害他人利益的违法行为,事实清楚。行政处罚决定适用法律法规正确,符合法定程序。被执行人在规定的期限内不履行义务,江门市工商局据此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符合法律规定,准予执行。

  目前,8名违规竞买人仍拒不接受处罚,江门市蓬江区人民法院正采取强制执行措施。(记者黄国金 通讯员梁珊)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