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月新盘均价同比明显下滑 二手房成交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上月新盘均价同比明显下滑 二手房成交回暖
2009年01月17日 10: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岁末年初,中央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政策,减免税费和房贷松绑等“减负”累积效应缓解了置业者的购房压力,北京楼市的观望氛围在一定程度上有所消退,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连续两个月环比上涨。在新房市场,去年12月呈现“价跌量涨”局面,新盘开盘价格环比下降近两成。

  二手房成交回暖有望持续

  房地产经纪机构21世纪不动产公布监测数据显示,北京市二手房成交量在2008年11、12两个月份出现了明显增长。其中,11月签约数量环比10月增长74.6%,12月环比11月则增长16.8%。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孟奇认为,这表明救市政策还是激起了市场刚性需求的积极反应。

  在价格方面,2008年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格呈惯性上扬,但增幅已明显低于2007年,平均月环比增幅约为0.7%。7月,房价出现年内首次下跌,跌幅达3.6%,此后的4个月中,房价月均环比降幅为1.9%,随着年底成交量的回升,房价的下跌也逐渐放缓。

  而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新年第一周,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比2008年最后一周上涨85%。业内人士预计,春节后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可能会出现新一轮交易量增长。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 1月1日起正式实施营业税新政,此前部分二手房交易者因等待享受税费优惠而暂缓成交,造成了年初集中成交的现象;其次,系列新政对二手房市场需求刺激明显。

  “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认为,新政正式执行将推动二手房市场的流通加速。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在总税费成本中占到 50%以上,其税金总额大多高达数万元,因此减免营业税的新政对于二手房交易市场的心理影响力超过了此前契税下调政策。

  2008年的部分月份出现了二手房销售量超过新房销售量的倒挂现象,业内预计,这种现象有可能在2009年得以延续。

  新房开盘均价继续下降

  据亚豪机构统计显示,去年12月,北京共有32个项目推出,新增供应8869套、62.6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开盘项目整体均价为13711元/平方米,开盘项目均价同比下降20%。环比11月,开盘均价小幅回落5个百分点。

  受降价影响,新房成交量明显增长。截至2009年第二周(1.5-1.11),住宅期房网上签约量已连续八周同比增长。其中12月份,期房住宅成交12207套,117.72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分别增长51%、24%。实际成交的商品住房5589套,62.76万平方米,环比11月分别增长了2%、1%,这是期房商品住房自10月以来连续三个月出现增长。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分析,代表楼市实际成交量的期房商品住房销量在保障性住房大量上市的挤压下,仍能连续上扬,显示出了市场购买力在僵持数月后出现了些许松动迹象。随着年底结款期的到来,部分开发企业面临着空前严峻的资金压力,不得不加大促销力度,这也带动了一部分销量增长,在多方因素的叠加作用下,导致临近岁尾的12月楼市出现了商品住房成交量增长的现象。但已经进入的09年1月,北京新房市场销量将可能有所回落,真正回暖则要取决于经济基本面的好转和信心的恢复。(记者 林喆)

【编辑:程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