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称正制订公积金支持经适房建设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住建部称正制订公积金支持经适房建设政策
2009年03月24日 03: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余额首次突破了万亿大关。截至2008年末,全国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为20699.78亿元,缴存余额为12116.24亿元,新增余额2511.13亿元。

  昨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报2008年全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2008年末,全国实际缴存职工人数为7745.09万人,截至去年末,已经累计为961.17万户职工家庭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0601.83亿元。

  如此庞大的公积金缴存余额如何发挥作用一直受到关注。住房公积金监管司司长张其光在该司今年的工作计划中称,今年将抓紧制订住房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住房等建设试点方案。在征求财政部等部门意见后,报请国务院批准下发。

  他表示,开展住房公积金支持经济适用住房等建设试点,能够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使用效益。

  对于大规模公积金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监管问题,张其光在工作目标中称,将会同有关部门,明确试点地区条件和申报审批程序,择优确定试点地区。同时,建立情况定期报告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督察和审计。(记者吴鹏)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