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选重庆最美10建筑:人民大礼堂居首(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网友选重庆最美10建筑:人民大礼堂居首(组图)
2009年09月08日 13:26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民大礼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有人曾说过,在重庆这个山水之城能找到世界上各种类型的建筑,不同的人都能从这些建筑中发现不同类型的美。近日,重庆网友分别在天涯网和大渝网发起投票,评选既充满现代感又个性鲜明的重庆最美建筑。最终,人民大礼堂作为城市的亮丽名片得票最高,在两大网站均得到最高票数。

  四座大桥榜上有名

  9月3日,网友在天涯论坛上发起“重庆十大最美建筑”的提名投票,立刻受到众多网友的关注。记者在网友的提名中看到,总共有四座大桥受到推荐。分别是朝天门大桥、鹅公岩大桥和菜园坝大桥。除了主城的三座大桥,网友“老夫子搬家”还特别提到被誉为“渝东第一桥”的巫山长江大桥。

  网友“蔓延1999”说,他认为评选最美的建筑应从历史文化、外形色彩、与周边的和谐性等因素进行综合考虑。除此之外,独创性和是否环保也应作为评选标准。

  人民大礼堂得票最高

  昨日,在大渝网友所做的《在你眼中,重庆最美的十大建筑是哪些?》调查中记者看到,一天之内便有上万网友参与投票。截至记者发稿,总共有10767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20.21%的网友认为在重庆的建筑中,人民大礼堂最美。朝天门大桥获得12.45%的网友支持率紧跟其后。还有1185位网友认为,洪崖洞极具特色,排名也挤进前三强。此外,重庆奥体中心、解放碑“纽约·纽约”大厦等建筑都获得网民青睐。在天涯网的投票中,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重庆人民大礼堂、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和朝天门大桥。

  网友点评

  重庆人民大礼堂 “cqhqz”:风雨历程40年,它分明是一座靓丽的圣殿。

  朝天门大桥 “丫头cy”:“世界第一拱”,相当有气势。

  申基索菲特大楼 “恋上鸩酒”:时尚感超强,具有现代建筑的美感。

  洪崖洞 “XDYY”:极具重庆特色。

  重庆奥体中心 “老夫子搬家”:弧形挑棚居亚洲之最。

  纽约·纽约 “嘉陵上清风”:这座扁扁的插入云霄的楼,体现了重庆独特的美。

  世贸大厦 “蔓延1999”:如一颗繁华都市之中一颗最为璀璨的“西部明珠”。

  北城天街 “酸梅汤”:靓丽、时尚、国际。

  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 “留香”:人文精神氤氲,艺术氛围浓郁。

  老临江门的吊脚楼“等等看”:最具重庆特色的建筑。洪崖洞的前身。

  天涯排名

  1.重庆人民大礼堂

  2.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

  3.朝天门大桥

  4.纽约·纽约

  5.重庆奥体

  6.老临江门的吊脚楼

  7.解放碑世贸大厦

  8.鹅公岩长江大桥

  9.南山老君洞

  10.申基索菲特大酒店

  大渝网排名

  1.重庆人民大礼堂

  2.朝天门大桥

  3.洪崖洞

  4.重庆奥体中心

  5.解放碑“纽约·纽约”大厦

  6.菜园坝大桥

  7.解放碑世贸大厦

  8.北城天街

  9.申基索菲特大酒店

  10.鹅公岩大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