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震荡:量价虽跌“拐点”难现 利空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震荡:量价虽跌“拐点”难现 利空投资者
2009年09月28日 09:55 来源:投资者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秋天的到来,楼市似乎也和天气一样开始降温,而且是以一种始料未及的速度。相比于今年前8个月“量价齐涨”的红火场面,眼前的“金九银十”更像是强弩之末。

  在即将结束的9月份,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都没有了之前的风光,商品住宅成交量开始呈现萎缩;天津、南京等城市,成交情况也如过山车一般大起大落;即便是福州这样的三线城市,也同样出现了转冷迹象。

  住宅成交量下滑、楼盘打折促销、购房者持币观望……2007年底中国楼市的“萎靡”一幕如今在多个城市再度上演。在这样的背景下,已经被遗忘多时的“拐点论”再度成了热议话题,购房者也开始憧憬下一个房价下跌大潮。

  《投资者报》调查发现,尽管看似出现了两年前的“轮回”,但实际上房价很难在短期内松动。对于以投资为目的买家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了“陷阱”的时刻。

  成交量全线下滑

  “股市下跌、楼市下滑,你不觉得这和前年很像吗?”年近40岁的张先生是北京一家金融公司的高管,从去年开始他就在计划买一套大三居来代替现在的房子。不过最近他开始犹豫起来,理由便是眼下的情景“太熟悉”。

  不久前张先生还去2009年北京秋季房展会上“逛”了一圈。“房子还没有年初的好,价格却贵出很多。”面对性价比越来越低的在售楼盘,张先生没有了买房的冲动。本次秋季房展会参展项目和人气都和之前的春季房展会相当,但房价却飙涨了4成左右。组委会信息显示:首日成交额和成交面积也比春季房展下降了30%和47.6%。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显示,从9月1日至9月20日的三周时间里,北京商品住宅期房签约量为6234套,日均312套。这比8月日均343套的成绩下滑了9%。而在刚刚过去的第三周,日均签约套数更是跌破300套,创下3月份以来的新低。

  在楼市最热的上海,成交量也是每况愈下。根据易居中国统计显示,9月第2周上海商品房成交32.64万平方米,比上周减少14.27%;第3周成交31.26万平方米,再度下滑4.22%。实际上从入夏以来,上海楼市成交量便开始走低。数据显示,9月上半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量仅为73.17万平方米,比8月同期销量减少6万多方米。而6~8月的上半月,其成交量分别是106.5万、99.06万、79.5万平方米,下滑趋势明显。

  易居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今年3月到8月的房地产市场偏热,已经透支了‘金九银十’的能量。”自2005年以来,上海已连续四年都没出现“金九银十”热销现象。

  除了北京和上海,其他城市的成交状况也不容乐观:9月前三周,深圳市商品住宅平均每日成交113套,这一数字已经接近2008年的熊市低点。天津则玩起了“过山车”:9月第1周成交面积下滑24.81%,第2周增加38.38%,到了第3周又下滑19.64%。

  折扣凶猛:买别墅送奔驰

  随着成交量的下挫,各地房价也开始出现些许松动迹象。有近期看房买家更是感叹:售楼小姐又开始变得和颜悦色了!

  “只要交3万元的诚意金,就可以享受一次性付款8.5折,按揭贷款9折的优惠。”9月23日,记者致电刚接受预订的北京屯三里项目,销售人员这样表示。进入2009年以来,“绝迹”已久的大幅度折扣又开始在京城出现。

  除了折扣“凶猛”的屯三里,目前多个在售楼盘都在推出“促销”活动。如润枫水上、世贸工三PLAZA、星河城这样地段不错的中高端项目,纷纷打出“全款9.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林肯公寓、万象新天等5环外项目也开始打折促销。此外诸如橡树湾“10万抵15万”、万年花城“预先登记房款减3万”等手段也层出不穷。

  在上海也出现类似情况。但和欲盖弥彰的打折相比,优惠最为 “实在”的要属深圳。日前深圳城区某项目喊出“买大户型减免10万房款”的活动。更多的项目则是推出特价房,售价“直降”。更有甚者,观湖园别墅还祭出了2年前“风靡一时”的“买房送车”活动:购买其双拼别墅的买家可获赠一辆100万元的奔驰轿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