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港人认为楼价太贵 内地人投资豪宅仍理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63%港人认为楼价太贵 内地人投资豪宅仍理性
2009年10月21日 10:4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内地投资客入市作为复苏起点的香港楼市,再因内地富豪豪掷4.39亿买下香港“全球最贵”豪宅,引发楼市泡沫之说。香港中原地产、美联地产的高层都同意,内地客已经是香港楼市重要的交易对象,但香港楼市目前没有泡沫,豪宅价格上升不影响民生。而香港特首曾荫权、发展局局长林正月娥等官员也纷纷表示,关注楼价走势,政府会以三招抑制楼市泡沫。

  来港置业内地客大增

  本月14日,一名“有浓重普通话口音”的超级富豪在香港富豪聚集地———香港岛半山买下一个复式豪宅,该豪宅4 .39亿港元的成交价格创下“全球最贵”分层豪宅的纪录,这个位于干德道39楼盘68层的复式公寓每平方米约合70万元人民币。

  消息传出后市场一片哗然,“内地人炒高香港豪宅价格”的声音不绝于耳。据统计,9月香港豪宅的成交量增加2倍,今年前9个月,香港豪宅售价也攀升了28%,价格恢复到金融海啸前的水平。

  香港中原地产住宅部董事总经理陈永杰认为,国内投资客毋庸置疑成为香港豪宅市场重要的一部分。国庆黄金周期间,香港不少地产中介纷纷组织内地豪宅看楼团,中原地产组织约200组内地富豪到富甲半山、名铸、九龙站及港岛区二手豪宅参观,信和置业也安排了30至40名来自广东省的投资客来港买楼,其他发展商组织的以内地投资客为目标的看楼活动也不少。

  “单以中原地产促成的豪宅成交量来看,国庆6天内有超过50宗千万元以上的豪宅被内地人购买。”陈永杰透露,相对去年而言,选择国庆黄金周来港置业的内地客增加了三倍,主要原因在于,内地在金融海啸中恢复较快,资金充裕,而香港楼市较为成熟,因此选择投资香港豪宅的富豪增加。

  内地人投资豪宅仍理性

  目前,香港地产界有一种声音,担心来自内地的热钱会吹起香港楼市的泡沫。

  “尽管购买豪宅的内地人增多,但占楼市总体比例还是比较小。”香港美联物业董事兼住宅部行政总裁伍创业分析,从成交量上来说,内地人投资豪宅的数量确有上升,但仍不足以影响香港楼市,“这次只是‘全球最贵’这个名词刺激了市场反应。”

  伍创业认为,目前香港豪宅市场的热度仍远远不及2007年左右,“前两年最高峰时,内地人是一车一车地来看香港豪宅,现在内地富豪理性多了,你想想,就算他自己不熟悉香港市场,他在香港的人脉也会告诉他,香港豪宅是否有投资前景。”但他也承认,过亿的豪宅中,内地投资客所占的比例相对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