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交会价涨量跌 重庆开发商“稳起”还是快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秋交会价涨量跌 重庆开发商“稳起”还是快跑?
2009年10月22日 14:1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

  正如年初时不少业界人士所预期的那样,今年重庆楼市的价格走势用“稳涨”的姿态爬坡上行,而就成交量而言,似乎让人看不到淡季在哪里。从年初大放“不差钱”之豪言,到秋交会时的“吝啬”出招,各路房商一路走来,距离年终盘点已不遥远。秋交会过后,第四季度该如何表现,提速冲刺还是守望等待?这两个常被炒股大户挂在嘴边的概念,如今成为放在开发商面前的一道选择题。

  走稳,

  谨慎背后的见招拆招?

  对于经历了去年“严冬”的开发商来说,2009年的楼市多少让人“喜出望外”。据记者了解,截至今年前三季度,不少楼盘已经完成了全年销售的任务目标。当然,这与不少开发商在年前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普遍不高、上半年主要以消化存量房源为主以及在市场行情大涨之后开工量节奏滞后等因素相关。

  时间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不少开发商表示,仍将按部就班推行销售计划。然而,有节奏地控制供应量及节点,也已成为继续企稳的房商们的主流心态之一。例如,位于新牌坊附近的某项目,其中一栋优质房源已具备可开盘发售的资格,但一直未去办理相关预售手续。究其原因,有消息人士表示,是因为“对产品的坚挺信心和对价格的更多期待”。

  对于上述现象,容磁房地产总经理王雪松分析认为,自去年4月到2009年5月,重庆主城区可供开发的土地成交量建筑面积在550万平方米左右,而这部分土地正好在今年岁末进入开工状态。这说明重庆市场的供应量不会在短期内大幅波动,供需相对平衡,“没有充足的理由表明,开发商需要‘快跑’。”他表示,目前市场价格已基本达到开发商的年内预期,在销售情况较好、资金充裕的情况下,保持继有推盘节奏将是这部分开发商的策略。

  不过,本次秋交会的数据已经显现出“价涨量跌”,对自身资金、产品以及市场价格预期持乐观态度的房商们,是否会在不可预知的未来行情中反被“套牢”?王雪松认为,除非出现整体经济大环境的恶化,否则这种隐忧将不会出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