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热议优惠政策后楼市走势 终止后将现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热议优惠政策后楼市走势 终止后将现拐点?
2009年11月05日 09:1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购90m2以下新房“零契税”、二手房交易中营业税征收时间由“5年内转让的普通住宅”变为2年、2年以上住房转让个税返还40%……2008年,针对低迷的楼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其中部分优惠措施到今年年底就将截止。如果优惠终止,会对楼市产生怎样的影响?在后续政策尚未明朗的情况下购房者是否应抓住最后期限购房?带着众多问题,本期《头脑风暴》邀请了金基集团弘基营销公司常务副总周肖青、南京金陵置业营销总监秦晓晖两位嘉宾进行探讨。

  观点①

  “拐点”的可能性不大

  周肖青 金基集团弘基营销公司常务副总

  尽管目前后续的政策还不明朗,但个人觉得政策应该有一定的延续性,希望部分优惠政策如新房的契税优惠等能够继续,不仅让利于民,也能使市场更好地稳定发展,对宏观经济而言也是有积极意义的。

  现在的消费者日益成熟,不管优惠政策是否终止,大多会提前作出适合自身需求的判断。房地产市场长期上行的趋势毋庸置疑,购房者在碰到合适房源时无须犹豫,过多的观望反而会使购买力下降、好机遇丧失,必须加以重视。

  很多人也关心如果优惠终止开发商会如何应对,会不会采取契税补贴之类的相关措施?站在开发公司的角度,个人觉得还是要从产品的本身入手,项目“内功”深厚的话不怕没有市场,产品的竞争力是根本,也是赢得购房者的关键。

  另一方面,如果“优惠终止”的政策更早出台的话,无疑会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影响楼市的成交特别是中低档房的销量。而就二手房市场而言,由于“小业主”的趋利性行为,受影响的程度还是相对较大的,房东的利润会大大降低,税费在转嫁给购房者后,又会影响到市场的成交状况。

  但总体来说,现阶段的楼市即使在优惠终止后迎来“拐点”的可能性也不大,区域的供应量及产品本身的品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销售的结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