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家变得暖意烘烘 预热保温发挥暖气最大潜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让家变得暖意烘烘 预热保温发挥暖气最大潜能
2009年11月05日 11: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如此之早,超出了人们的意料。随着大雪而来的是骤然下降的气温,根据11月3日本报报道,6成小区已经提前供暖,但因为处于试暖阶段,室内温度并不一定能达到规定温度。

  在寒冷突然来临,而暖气还未达到稳定的情况下,如何让家里保温保暖并达到节能的效果,对于集中供暖和自采暖和还没有暖气设备的用户,大概都有哪些方法可以保温保暖?而在房屋的装修装饰中,什么样的手段又能让家里温暖如春。本期的方法,也许能给大家一些小小的提示,让你家在初冬时节,开始变得暖意烘烘。

  预热之集中供暖

  暖气片供暖 拆散热罩充分散热

  一些家庭装修时置换新型暖气片,特别是一些立式和异型的暖气片,安装在房间里美观实用,可是如果暖气片里面的空气和冷水不能放净,新房和新换暖气片的散热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正确的方法是,在确认暖气供热以后,第一步先关闭暖气片出水阀门;第二步打开进水阀门(手摸有温度的管道阀门);第三步打开暖气片的放气阀门放气放水,放气以后出热水时再关闭放气阀门;第四步打开暖气片出水阀门。这样如果没有安装和设计上的问题,暖气片就会热起来了。但是要注意放气阀使用以后要检查是否关闭,防止漏水跑水。

  家里的暖气片,最好不包暖气罩或者在暖气上面打家具。如果在装修时给暖气安上了暖气罩,为了改变暖气罩的散热问题,需要打开散热罩,如果打开会影响美观,可以把散热罩倒装,让百叶网朝上使用,可以使暖气罩里面的热量散发出来。

  可在暖气片后面装反射膜。采用金属表面的铝扣板,厨房使用的灶台金属膜或者烤制食品用的金属膜,安装在暖气片与墙壁之间的墙面上,可以起到保温和反射暖气热量的效果。

  【提示】

  家具的放置应不妨碍暖气散热,散热器周围的空气对流一旦受到阻碍,其发出的辐射热也就被家具遮挡住了。落地窗帘最好不要挡住暖气片,这样会使大量的热量通过窗户散到室外。因此,最好使用能把窗户盖严的短窗帘。

  如果暖气以前温度很高,近年感觉不暖和了,很可能是暖气片使用时间久,管道里面有水垢或气体等阻塞管道,使供暖管道不通畅,要检查管道是否堵塞并及时清理。

  由于北方天气干燥,在供暖时一定要注意室内保湿,并要经常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的循环。集中供暖的用户不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调整热量,住与不住,用多少都得统一交钱。

  地暖采暖

  去掉地面装饰物

  目前地面辐射供暖方式主要有水、电两种地面供暖方式。地暖的原理是通过地板上的热体辐射散热,因此也可以称为地板辐射热,通过地板辐射热量,不占平面空间。

  【提示】

  地板上如铺地毯将影响采暖效果,所以在采暖季来临之前,最好将地面上的地毯等装饰物拆掉。采用地采暖时应避免铺设实木地板,这类材料会阻碍散热,家具对地面散热的影响也是需要注意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