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首套房贷开始收紧 赶搭末班车难度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首套房贷开始收紧 赶搭末班车难度加大
2009年11月05日 13:22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首套房贷开始收紧

  赶搭末班车难度加大

  临近年底,面临优惠政策到期,再加上房博会的催热,无论是买一手房还是二手房,不少客户还是有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想法,也造就了后房博会的这波行情。不过银行的政策又收紧了,原来只是二套房受影响,目前政策已经波及到了第一套房。年底购房,难度加大了。

  首套房贷出现收紧

  “前两天去银行办按揭,竟然说如果首套房贷要享受利率7折优惠,首付必须提高到4成!”购房者小李立刻向房产中介反映。盛世管家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国有银行基本很难放款,很多客户办理按揭都碰到了问题,有的不得不转到一些小银行,才能保证首付两到三成,利率7折的优惠。

  随着楼市在今年下半年越来越热,房贷政策或将调整的风声也越来越紧。近日也有媒体报道称“多家商业银行内部开始流传,首套房7折优惠房贷利率可能从明年1月起叫停”。

  “首套房确实有收紧的迹象。”小丁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记者证实了这个传闻。

  小丁于今年9月底在滨江看中了一套精装修的大面积房,但100多万元的贷款批了一个多月还没有下来,近日,银行又给他打来电话,说小丁没法享受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除非将两成的首付比例提高到三成或者四成。

  记者就此咨询了给小丁发放贷款的某股份制商业银行。该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就首套房贷而言,该行执行的还是首付2成、利率7折优惠的标准。但还是有很多特殊情况的。

  “首套房面积在140平方米以上的,估计要享受到7折优惠利率的难度比较大。小丁应该属于这种情况。另外,贷款人如果征信记录不是很好,也很难享受到这个利率。”该工作人员跟记者坦言,很多人都以为银行必须给首套房和改善型购房客户利率7折优惠,其实不是这么回事。“央行和银监会的规定是对于这两类购房者,最低可以给予利率7折优惠,没有说必须打7折。也就是说,可以给8折、9折,主动权掌握在银行手里。”

  尽管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但各银行对个人住房贷款“惜贷”却是不争的事实。

  “主要是上半年放贷放得太猛,下半年信贷指标吃紧。”工行某营业部信贷处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很多大银行因上半年放贷规模过大,从9月份就开始控制信贷规模,一套房的贷款也开始有所收紧。

  深圳发展银行杭州分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杜志良告诉记者,一些客户已经开始打电话来咨询优惠政策取消可能带来的影响。但目前没有任何正式的文件或指导意见,监管层也没有明确表态,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应该只是出于自身经营状况及风险控制考虑的个别行为。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二套房贷利率已经严格执行首付四成,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10%的规定,丝毫没有松懈的余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