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市高烧不退 一套房50年才能供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市高烧不退 一套房50年才能供完
2010年03月09日 13:5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对当前的楼市提不起一点兴趣,暂时也不会再买房!”被众多媒体称为“深圳民间投资炒楼鼻祖”的邹建民感叹,现在深圳房价泡沫已经相当严重,“深圳普通市民三四个月的工资才够买1平方米房子,一套房子要50年才能供完,这说明市场荒唐到了极点”。

  在过去的9年里,邹建民像猎人一样在深圳寻觅心仪的楼盘,低价买入,高价卖出,经他倒腾过的房子超过300套。目前,几经惨淡的邹建民选择了全身而退,他的手上只持有两套房产―――深圳和内地各一套。

  疯狂的“干炒”

  一直“高烧”的深圳楼市,在2008年经历了10余年来的首次下降。然而高房价只是轻微地画了一个浅底V字,随后便以更疯狂的上涨完成了对2007年“泡沫时代”的全面回归。去年,深圳再次成为全国楼市的领头羊。

  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发布的《2009年深圳房地产市场年终分析报告》披露,去年深圳新建商品住房平均价格高达14858元/平方米,比2008年同期上涨16.1%,比2007年市场高峰期也上涨了11.1%!

  这个城市的楼市,已是投资者的盛宴,深圳普通百姓只能望楼兴叹。许多如同邹建民一样的炒房客演绎着一夜暴富的神话,享受着专属于他们的“春天故事”。

  邹建民自称深圳第一代炒房客。邹的炒楼生涯始于2001年,是年,在股市赚得第一桶金的他准备大干一场。

  邹的首个猎物是位于华侨城的祥麒苑。这个高档楼盘在1998年开盘时单栋金额曾高达110万元,开盘后碰上亚洲金融风暴而大幅“跳水”,迫于还贷压力,业主欲尽快出手。170平方米的复式房产跌破60万元,邹建民很是兴奋,一口气买下10多套。

  一个星期后,头脑灵活的邹建民为这些豪宅找到了舍得出好价钱的买家,一经转手,净赚70万元。

  正是在这种心态的利诱下,不少人觉得房地产市场已是遍地黄金,每逢开盘,深圳“价格高得没天花板”的新楼均销售一空。

  在深圳的中介圈内,传言炒房客控制了深圳将近30%的房产。传言无法考证,中原地产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店长告诉南方日报记者,他们店里所成交的二手房,约有40%为炒房客所购买。

  “在深圳,大家买的不是房子,而是投资品。”邹建民透露,炒房客“干炒”早已不是秘密。房价的上涨,已把太多自住需求抛离,目前二手房已经从由投资客转卖给自住者,转变为了投资客转给投资客,投资客之间相互接货,然后一波波抬价,也就是所谓的“干炒”。

  而在“干炒”的过程中,炒房客绞尽脑汁四处活动,零首付或者负首付操作炒房的现象一直存在。“到最后,谁都没买房,银行是楼市最大的买家。”

  广东金融专家陆磊直言,银行已被绑上了推升房价的战车。根据深圳官方公布的数据,2009年全年,全市房地产贷款余额达到4625.7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为31.3%,比去年同期增长27.04%。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3394.60亿元,同比增长率为44.1%,比年初增长984.47亿元,增长额度创近年来年度新高。

  而对于炒房客来说,他们在一波又一波推动房价上涨中逐利,成为最大的赢家,变身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即使价格跌下来了,输的钱也都是银行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