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协会:海南房产市场投诉呈暴涨态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消费者协会:海南房产市场投诉呈暴涨态势
2010年03月13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3月12日电(付美斌)记者3月12日从海南省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获悉,2009年12月21日——2010年2月20日,海南房地产市场投诉呈暴涨态势,问题集中于开发商违约签订没有约束效力的购房意向协议,开发商在单方面中止合同、购房协议时不退赔购房定金或不履行合同协议内的违约责任,虚报房产建筑面积推高房价,及房产存在质量问题等方面。

  据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肖亮介绍,2009年9月1日至11月30日,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共受理房地产相关投诉56宗,主要反映的问题是交付的房屋有质量问题、开发商没有预售许可证等合法手续、商家虚假宣传、不退多收费用、定金纠纷、一房二卖及乱涨价等;2009年12月21日——2010年2月20日房地产市场投诉暴涨,指挥中心共接到房地产投诉85宗,其中针对新商品房买卖与开发商、售楼商之间的纠纷投诉共有71宗,针对二手房交易的投诉9宗,其他投诉5宗。

  肖亮分析认为,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后,大量热钱进入海南岛投资房地产,从而推高海南房地产市场的交易量,也让房地产开发商在房产热的势头下,规避法律法规,出现许多捂盘惜售、买空卖空、多次推迟开盘时间、同一房号销售给多位购房者、开发商以推倒重建或没有任何理由单方面中止交易等行为,从而导致了如开发商违约,签订没有约束效力的购房意向协议,隐瞒房产详细信息、土地使用年限等现象,以及开发商销售商无证无照进行经营销售,房产存在质量问题等,如漏水、装修不合格等。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