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贷首付五成 百万房贷将多付32万利息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套房贷首付五成 百万房贷将多付32万利息
2010年04月16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政·分析

  百万房贷将

  多付32万利息

  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上午表示,为配合国务院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银监会加强对各类房地产贷款行为规范的监管。

  百万房贷每月多还1329元

  对于众多置业者而言,基准利率提高或比首付款项五成造成的压力更大。以一笔100万元20年期房贷为例,按照国务院最新基准利率1.1倍计算,还款总额达179万3616元,而以往最优惠7折利率时,总还款额为147万4666元,相比之下买家要多出近32万;新政策下每月还款额度为7473.4元,比7折优惠时要多出1329元。

  不同银行利率相差3成

  本市各商业银行纷纷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主管部门通知执行新的利率。北京市银监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尚未接到有关调整房贷利率的正式文件,一旦接到上级部门相关文件,将第一时间将通知下发到各银行执行。记者随后调查多家银行发现,目前各大银行对二套房首付仍是最低四成,利率却五花八门。但由于银行房贷额度不足,目前审批时间较长。

  中介机构突显冷清

  严格放贷的“抑制”政策,不仅打乱了购房人的心理预期,还开始对房地产中介机构的销售步伐产生影响。今天上午,记者在东三环附近的多家中介机构现场看到,一直到上午11点,店铺门前还是“门可罗雀”,前来看房的人很少,和几日前不到9点就有购房人前来询问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很多经纪人都在悠闲地看报纸。一家中介机构的经纪人任小姐承认,对于购房人,特别是炒房者来说,新政影响还是很大的。

  购房人将扎堆签约

  “电话都放不下了,一放就响。”昨天下午五点半开始,荧灿地产富力城的两家门店里客户的咨询电话就没有间断过,其中80%都是已经在店成交但是却没有签订贷款合同的购房者。荧灿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未来几天会出现市民扎堆签约的拥堵现象。 熊焱 赵莹莹 D051 J201

  新政·反应

  炒房客一次抛售

  20多套房

  不少炒房客从近期的舆论判断出市场变化,已经开始提前抛售。记者从一些中介机构了解到,4月10日以后,北京多个区域都出现了房主一次挂牌多套房源的现象,特别是世纪城、富力城等投资客集中的项目。昨天,北三环某项目一浙江炒房客一次性抛出20多套房源,总价近1.3亿元,当天成交7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