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高端住宅最有长线投资价值 居五城市之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中高端住宅最有长线投资价值 居五城市之首
2009年04月14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今年第一季度,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五大城市的中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的租金仍在下降。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单就租金的水平而言,北京和上海是处于第一方阵,广州和深圳处于第二方阵,而重庆则代表第三方阵。不过,由于广州的楼价相对较低,因此广州的中高端住宅被认为是这五个城市内最有长线投资价值的。

  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研究表明,从融资租赁角度看,楼价的下跌带动了租金的下调。另外受低端物业供应的冲击,加上有效需求租金预期减少,五大城市中高端住宅的租金在整体下跌(具体情况见下图)。

  在租售市场中,中高端住宅房价租金比从高至低依次为上海(408)、北京(350)、深圳(287)、重庆(273)与广州(270)。由于“房价租金比”是指每平方米的房价与每平方米的月租金之间的比值,它大致反映了房屋以出租方式取得投资回报的情况。以北京为例,近期其二手住宅房价租金比为350,也就是说,对于购房投资者而言,不考虑通货膨胀等其它因素,投资者至少要在350个月,也就是29年多才能收回本金,而广州投资者则只需要在270个月就能够收回投资,为五大城市中最短的。

  再考虑到投资回报率的因素,就五大城市的二手住宅而言,广州中高端二手住宅的投资回报率约为4.4%,因此,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的研究数据认为,广州的中高端住宅最具有长线投资价值。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