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酝酿出台刺激楼市措施 提高市场购买力

2008年10月2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广州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陈建)在楼市“救市潮”蔓延全国近二十个城市仍坚持“暂无救市政策”的广州,终于“冷静”地等到了国家“购房新政”的出台。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广州正在酝酿出台刺激楼市措施,提高市场的购买能力。

  最近,全国各地频传“救市”声,出台了减税、推行货币补贴、放宽公积金贷款上限等一系列五花八门的楼市利好政策。相比之下,广州相当“冷静”。广州市常务副市长苏泽群认为:“调控房地产市场,更多的不是地方能做到的,地方应该尽量去做,但是实际上的涨跌,取决于国家政策的调整。”

  显然,在广州市看来,政府出手救市,必须配合经济大环境和国家相关救市大政策出台才有效果。

  日前,中央推出多项政策措施刺激楼市,广州市遂迅速作出反应,部署出手救市。广州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黄文波公开表示,广州市政府正在研讨措施拉动居民住房需求,包括调整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以及增强九十平米住房占项目七成的政策执行的针对性、灵活性,提高市场的购买能力。

  另外,广州还计划加快旧城改造和城中村的改造,以拉动居民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将继续加大住房保障的力度一稳定房价。今年第四季度将有七千三百多套经济适用住房公开分配销售。广州今年将坚持完成二点五平方公里土地供应计划。

  黄文波认为,目前广州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已经回复到正常年份水平,去年和前年房价快速上涨所累积的风险正在平缓释放。

  而来自金融部门的数据显示,广州住房消费信贷量最大的建设银行等六家金融机构,今年一到九月的住房消费不良贷款率不仅没有上升,反而都有不同程度下降,全市没有出现大规模“断供”的情况。(完)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