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开23单首套房证明 夫妻买房有两次首购机会

2008年11月11日 09: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截至昨天(10日),南京市房产部门已免费开出23单“首次购房证明”。而对于之前快报报道的关于首次购房证明的种种争议,昨天南京市房产局档案馆和契税征收窗口人士也作出了详细解释。

  证明仅限于契税减收使用

  首次购房证明,银行贷款审核时不认怎么办?南京市房产局档案馆副馆长孙伯栋解释说,他们出具的首次购房证明,仅限于买房人在缴纳契税时使用,至于银行发放贷款的审核,需要银行提供贷款人的资料来查询,再出具贷款人及家庭具体住房情况的证明。业内人士表示,一个按个人来认定,一个是按家庭来认定,就有可能出现“契税减免,贷款却不优惠”的情况。

  夫妻买房,可有两次首购机会

  如果购房合同是以共有产权名义购买,出现了两个以上的买房人,这个又如何查询?孙伯栋说,因为查询是以个人来查询的,假如有三个共有产权人,要对三个人进行查询,只要有一个人有“买受记录”,就不能出具首次购房证明而享受契税优惠。不过,业内认为,这个规定反过来看,其实是放松的,因为首次购房证明是按个人查询,那之前有“买受”记录的一方,不在共有产权人中出现就可以规避掉了,这对一个家庭来说,夫妻双方完全可以享受两次首次购房机会。

  有证明就行,不需提供其他区域的

  那么,买房人在江南八区买房子,是否需要提供江宁、江北的首次购房证明?契税窗口人员表示:“目前这个不考虑,只要能提供首次购房证明就可以。”

  “这样的操作,意味着政策执行是相当放宽的。”南京房地产建设促进研究会秘书长张辉认为,各区可以分别认定首次购房,从而享受到多个首次购房的契税优惠,而一个家庭也可以有多次机会享受到首次购房的机会。(现代快报 尹晓波)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