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平谷区政府支持良庄子村拍卖万亩山地

2008年11月27日 09: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一份由良庄子村18位村民代表按下红手印的山地流转决议正在展示。新京报记者薛珺 摄

  昨日,平谷区规划局工作人员来到黄松峪乡塔洼村,对万亩待拍山地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将30个自然院落纳入拍卖标的。这意味着,在把相关信息向当地政府备案后,只要政府批准,土地承包权拍卖就可以进行。

  平谷规划局修正标的信息

  昨日上午,为了确定拍卖标的的房屋数量,北京艺海拍卖公司总经理徐应鹏和土地承包人之一的张先生再次来到塔洼村。“现在拿到的俯视图不准确。”徐应鹏指着手中一张拍卖标的的卫星图说,这张图纸由平谷区规划局提供,其中将最南侧两座不属于承包人的农家院,也计算在了待拍面积里。

  为了确定院落数量,平谷区规划局对标的信息进行了修正,在确定最南侧的两座院落产权后,将标的内的自然院落数量确定为30座。

  对于这个数字,承包人之一的张先生没有异议,并称当初三人承包山地时,院落总数就是30个。张先生说,待拍山地里除了农家院,还有水库、幽谷等自然景观,有很大的利用和开发潜力。

  竞拍者对农家院兴趣不大

  昨日,一名崔姓老板也赶到拍卖标的现场,称有意竞拍山地搞旅游开发,但表示对现有农家院兴趣不大。崔先生说,自己曾考虑一旦拍得山地后,将在内部新建宾馆、索道等生活娱乐设施。“如果政府不批,那我就不参加竞拍了。”

  徐应鹏表示,标的信息得到最终确认后,将把全部材料交到相关政府备案,“政府批准,拍卖就可如期举行。”

  - 新闻背景

  2008年10月,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允许农民多种形式流转土地承包权。很快,平谷区大兴庄镇良庄子村拥有的万亩山地,被披露将通过拍卖转让承包权。消息引来包括村民和政府的多方质疑。11月21日,良庄子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全村21名村民代表集体按下红手印,同意土地承包权转让。

  - 焦点

  村委会收益初拟计算公式

  由于待拍土地所有权归大兴庄镇良庄子村集体所有,在21日村民代表全部签字同意转让承包权后,拍卖款如何分配成了外界关注的话题。

  昨日,村民代表崔淑凤和张玉华均表示,还不清楚拍卖结束后,村集体能分到多少资金,但承包人曾表态如果拍卖金额可观,在弥补投入成本的前提下,愿意多分给村委会一部分。这种说法得到了村支书张玉旺的证实。

  良庄子村包村干部柏女士透露,目前关于村委会收益的计算公式已经初拟。

  她举例说,张玉旺实际在1999年与村委会签订了50年的承包合同,年租金两万元,目前还剩41.5年。但由于三人承包时间不统一,为了方便拍卖,剩余时间将统一按照55年计算。所以,张玉旺又续租了13.5年,续租价格目前正由村民代表讨论,尚未确定。“因此村委会在张玉旺处的收益,将是2万元×41.5年,再加上续租价格×13.5年。”至于村委会收益的用途,将由村民代表大会决定。

  柏女士同时表示,关于拍卖价格,村委会还有心理底价。拍卖公司徐应鹏对此解释,如果拍卖价格低于心理底价,现场不会成交。

  - 追访

  区政府支持转让承包权

  昨日,平谷区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区委区政府将支持此次良庄子村转让土地承包权,并规范引导双方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进行转让。

  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具体的规范引导工作,将围绕合同条款和土地用途等方面进行,以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目前相关领导已经了解此事,并等待转让双方向政府部门备案。

  大兴庄镇党委宣传部王春桥也表示,目前镇领导高度重视此事,与承包人交流转让细节后,正在开会讨论工作内容,对承包权转让进行指导。(记者 贾鹏)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