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尚无银行松口二套房贷:"改善型住房"或成突破口

2008年12月16日 13:4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刚刚发布的“金融30条”中,多处提及关于房地产市场的金融政策,这让人们对“二套房贷”政策松绑的预期加剧,记者从多家银行的房贷业务部获悉,尚没有银行“松口”二套房贷优惠,但对“改善型住房”的界定有望成为市民享受优惠房贷利率的突破口。

  早在一个月前房贷“新政”出台时,银监会就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个人房贷风险管理,致使农行在第一时间出台的房贷细则隔夜即被收回,随后各家商业银行在细则上基本处于难产境况。

  此次 “金融30条”颁布后,中行、工行、建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均表示,要严格执行现有政策,不会私自放松 “二套房贷”。当记者以买房者身份来到银行询问时,又基本能以“一套房”的优惠拿到“二套房贷款”。其中,多家银行在增加优惠时的理由均是“可按改善型住房”执行。

  值得关注的是,已有业内人士称,在年底前,“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明确定义有望出台。 “不过二套房贷是否松绑,关键是对于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界定是怎样的。 ”一位银行个人信贷部负责人这样表示。

  但业内也有相反的声音,认为从银监会控制风险视角分析,被“二套房贷”抑制的需求都是性质恶劣、风险较大的投机炒作,“二套房贷”不会轻易放开。

  【相关链接】

  “金融30条”多处提及房市政策

  第十条:支持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加大对城市低收入居民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信贷支持。支持汽车消费信贷业务发展,拓宽汽车金融公司融资渠道。积极扩大农村消费信贷市场。

  第十四条:稳步发展与住房、汽车消费等相关的保险。

  第十八条:开展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拓宽房地产企业融资渠道。

  第二十九条:要求商业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 “要正确处理好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与防范金融风险的关系,在经济下行时避免盲目惜贷。”避免盲目惜贷的提法,对于观望中的国有商业银行是个促进。(记者 崔烨)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