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套房贷松动遇银行“冷脸” 细则尚未出台

2008年12月30日 10:2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银行重点转向以七折利率争取更多客户

  在上海“新八条”政策明确放松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后,各商业银行的上海分行似乎还没有对此调整贷款政策的意思。

  本报记者昨天致电上海多家银行客服热线,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以及建设银行等在内的多家商业银行均表示,目前第二套房贷款仍按去年底央行及银监会规定的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执行。

  银行尚未松口

  深圳发展银行的客服热线表示,政策说要松,但具体细则还没有出来。民生银行、浦东发展银行及上海银行亦表示,第二套房贷款的政策细则尚未出台。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某支行信贷人员小石告诉记者,最近政策“变来变去”,原来已经实施的新细则现在又“卡壳”了。他表示,上海的政策对各银行并没有约束作用,银行会根据市场的调整来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

  虽然此前有消息称招商银行已经出台了对存量房贷客户的利率优惠政策和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但随后被招商银行否认。上海市民小赵告诉记者,前几天他刚刚打电话到招商银行咨询第二套房的贷款政策,他被告知,由于他购买的第一套房面积不足60平方米,低于上海人均住房面积标准,由此他再购买的第二套房无论总价及面积多少,均可享受首付三成、利率七折的优惠。

  大多数银行对购买第二套房可享受首套房贷款政策的,大多要求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显然,第二套房贷款政策是否能够如上海“新八条”规定的明显松动,仍取决于各银行是否会在这一问题上松口。

  借转按揭“挖墙脚”?

  事实上,目前上海楼市新房成交量仍然低迷,银行对于吸引新购房客户的兴趣并不大,而是将主要精力集中于是否以七折利率优惠争取更多客户。

  目前已有民生银行和光大银行的客服热线表示,存量房贷可享受七折的利率优惠。但民生银行的客服人员同时表示,只有当初享受15%利率下浮的客户,根据其还款信用情况,才可以决定是否享受七折的利率优惠,同时客户需要到银行签一份补充协议。光大银行客服人员则表示,存量房贷客户可以享受七折利率优惠,但是需要客户到具体办理贷款的支行说明自身情况后,由支行分析决定。

  而一说起存量房贷的利率优惠问题,某国有商业银行的业务经理刘先生昨天就向记者抱怨,现在一些股份制银行到处在“挖墙脚”,“深圳发展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抢得最凶”。

  此前已被大多数银行放弃的无交易转按揭业务,现在又在一些股份制商业银行开展。昨天记者致电多家银行,除深圳发展银行有非常明确的要求和享受利率优惠的条件外,其余大多数银行均表示,目前上海地区不接受转按揭业务。

  深圳发展银行的客服人员表示,对转按揭到该行的客户,有七折利率优惠的政策,但不一定能够享受,可能是八折或者八五折。“一般要求还款一年以上,有房产证,140平方米以下,按揭贷款的房子在2套以下,信用良好,剩余贷款超过30万元,则可以享受七折的利率优惠”。记者同时注意到,包括中国银行和建设银行在内的国有商业银行,昨天也表示接受无交易转按揭业务,但需要综合评估。

  据上海某房贷中介公司市场部经理介绍,只要银行接受转按揭业务,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利率最优惠的银行,办理转按揭业务。但据记者了解,广东发展银行虽然也接受转按揭业务,但要求客户自己处理好和原贷款行的问题。这意味着客户需要自己筹资或者借助贷款中介公司的帮助将原有贷款还清,才能将贷款转至广东发展银行。

  深圳发展银行的转按揭业务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更为便利,该行可为客户提供资金,将原贷款行剩余的贷款还清后,再将这笔“贷款”转移至该行。但这笔资金必须由该行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前往办理提前还贷事宜,以保证资金安全。(翟宇 顾晓燕)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