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多数银行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调整"只做不说"

2008年12月30日 10:2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每年的1月1日是银行根据利率变动情况,对存量房贷客户利率进行调整的日子。后天就是2009年的第一天了,但目前除农行之外,始终未见银行公开披露存量房贷调整办法。记者昨天走访发现,多数银行已有应对之策,只是银行间心照不宣“只做不说”。

  记者从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内部了解到,该行12月21日已出台存量贷款调整内部方案。方案规定,对于贷款金额(或综合授信额度,下略)和借款人家庭净资产均达50万元(含)以上,调整前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信用评分原则上为“一般级”及以上级别的客户,将审慎受理下浮30%的最惠利率申请。此类客户中,贷款金额500万元(含)以上,且借款人家庭净资产达10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1000万元(含)以上的,最低可按央行贷款基准利率下浮30%的最惠利率标准予以调整;对于贷款金额和借款人家庭净资产均达10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500万元(含)以上的业务,贷款利率原则上可下浮25%至30%;贷款金额和借款人家庭净资产均达50万元(含)以上,或借款人贷款金额与家庭净资产合计达100万元(含)以上的,原则上可按下浮20%至25%调整。

  秘密操作的不只浦发一家。记者致电中国银行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具体调整由贷款支行相机处理。上海中行某支行工作人员透露,贷款金额100万元以上的首套房客户,满足信用良好等其他条件后,就有可能享受利率7折优惠。光大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员透露,贷款金额在30万元以上,前期执行基准利率0.85倍,该行个贷系统中认定的首套房客户,审查通过后就可能调整为7折利率。

  有的银行秘密操作,有的银行干脆观望。作为沪上房贷大户的上海建行目前仍没有细则出台。分行工作人员表示,政策仍在研究之中。基层某信贷人员透露,细则最快可能在12月31日浮出水面。工行在房贷新政上的态度一直是“冷酷到底”,从首套房贷细则,到存量贷款调整,始终没有公开信息出台。上海工行副行长黄纪宪日前表示,所有政策总行还在制订之中。

  最为高调的农业银行虽然在10月28日公布细则时已经公开存量房贷调整方案,但工作人员强调并非“阳光普照”,细则最终执行还要看贷款行对客户的审核情况。(见习记者 张小乐)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