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监管层已明显放松对房地产信贷态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称监管层已明显放松对房地产信贷态度
2009年03月25日 10:5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银行业内人士分析称,与过去严格调控的政策相比,监管层对房地产信贷的态度已明显放松,有利于房地产市场向积极方向转变,银行方面将酝酿推出新的措施支持个人消费贷款。

  近日,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特别提出,要有针对性地培育和巩固消费信贷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意见的第六条专门针对房地产信贷,要求落实好房地产信贷政策,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积极支持符合贷款条件的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进一步加大对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特别是在建项目的信贷支持力度。做好对有实力、有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兼并重组有关企业或项目的融资支持和配套金融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严格贯彻落实房地产信贷政策,努力改进和完善房地产金融服务,继续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并切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银行态度转向谨慎积极

  工行有关人士分析称,之前,国家对于房地产信贷控制一直比较紧,“指导意见”从监管层面明确态度,要求各银行严格贯彻落实房地产信贷政策,努力改进和完善房地产金融服务,继续支持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意味着监管层对房地产的信贷政策有所放松。而且在消费信贷里,也是将汽车、住房的信贷列为首位。

  该人士表示,虽然后市监管层面未必会进一步出台具体的措施,但是商业银行会根据意见的政策导向,并结合市场情况作出自己的判断,并制定相应的政策,从总的情况来看,房地产信贷会向积极方面转变,目前,工行方面正酝酿对个人消费信贷支持推出新的举措。

  昨日,由浦发银行牵头的5家银行在内的银团,给予广州城建地产贷款金额为19亿元。该项贷款为8年期,实行的是基准利率。浦发银行有关人士表示,目前银行对于房市,保持谨慎乐观、积极参与的态度。(记者方利平)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