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做纪录新片 讲述记忆中上海故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做纪录新片 讲述记忆中上海故事

2010年07月15日 0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4日电 (记者 邹瑞玥)由中国著名导演贾樟柯为上海世博会量身定做的纪录新片《海上传奇》14日起进入世博园,未来3个月将在世博演艺中心免费放映,预计将有超过20万人次观看。

  “在世博会,人们更多看到的是现代化的上海,《海上传奇》呈现的是记忆中的上海历史,这是一个很好的互补关系。”贾樟柯14日在媒体见面会上说。

  在他看来,“光鲜亮丽”不过是上海滩所有动人性格中的一小面,最多不超过5%。“上海还有更广阔的诗意,命运变迁、人来人往,这些都蕴含着上海不为人知的美。”

  “只可惜95%的电影都在那5%里面转圈。”贾樟柯表示,上海的故事绝不是旗袍、石库门、周璇这样简单的符号就能注解的,《海上传奇》就是希望通过18位上海人的讲述,展现百年沧桑与崭新风貌背后的生死离愁。

  除了为观众呈现更为立体多面的上海,该片此次进入世博园也被贾樟柯视为纪录片走向公众的“破冰之旅”,“将让人们看到一种不同于新闻纪事的多元化纪录片”。

  据出品方上影集团方面介绍,在《海上传奇》的3个月“世博之旅”中,每天上映将不少于2个放映厅、10个场次,预计将有逾20万人次的观众,很可能成为中国纪录片的最好放映成绩。

  该片在世博会的免费放映让部分媒体提出了对收益的担忧。对此,贾樟柯表示,获益于世博会的放映机会,以及渠道通畅的海外市场,《海上传奇》早在关机前就已盈利,自7月2日上映以来已获得多数来自不同地域观众的认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