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临危受命 华裔盼出任上海世博会美国总代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88岁临危受命 华裔盼出任上海世博会美国总代表
2009年04月14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蒋一成及夫人郭彦文。(美国《侨报》/蔚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离2010年上海世博仅仅13个月的时间,而美国馆因政府不能拨款兴建,必须由民间企业赞助,筹款不果将面临流产。已届88高龄的华裔企业家蒋一成4月12日在洛杉矶表示,本着40余年的世博会经验,他已准备“临危受命”,并与多家美国银行洽妥一亿美元融资额,承建美国馆。

  蒋一成说,20日之后,他将前往华盛顿演讲,以获得总统委任状,出任美国2010年世博会“国家总代表”。蒋一成现任美国葛伦堡石油公司执行副总裁、美国亚洲协会主席和世界华商联合会总会长。他说,自己虽然已经88岁了,但是,他认为做事是最高的享受,有成就感。因此,在得知从前获得美国国务院授权筹备上海世博会美国馆项目的民间公司,在筹资方面遇到困难,就开始计划能够参与世博会美国馆的工作。

  目前,先前与政府签署的授权协议的人士,由于达不到筹资的基本金额,已于今年3月31日失效。他决定组建公司承办美国馆项目,并已为此筹集1亿美元资金。

  蒋一成及夫人郭彦文说,上海世博会在2010年5月1日正式开幕,离今天仅仅13个月的时间,美国馆如再不开始建造,一定来不及参展。此事对世博会、未来中美关系、商务发展等等影响甚大。蒋一成说,美国国会将一直休会到20日,他将于20日以后第一时间,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报告筹组世博会美国馆的构想,可望获得批准并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任命,出任美国2010年世博会“国家总代表”。蒋一成说,目前他的计划已经得到国会联邦众议员及石油巨子葛伦堡(Jack Grynberg)的背书,从经济实力到世博会经验来说,在美国目前都是没有人可以与他相比的。因此,他对于获得“国家总代表”的名衔充满信心。

  蒋一成笑着说,他的名字叫“一成”,就是做事情一定成功的意思。在1964年至1965年的美国纽约世博会上,他接手在开幕前宣布破产的得克萨斯馆项目,并将其投资改建为嘉年华馆取得了商业成功;在1970年日本大阪世博会上,蒋一成又成功承办国际商场的中国项目部分。目前,他故乡上海取得2010年世博会的举办权,他一定要为这次的世博会再度出力,才对得起外界对于他的美誉——“世博之父”。

  蒋一成说,目前他的计划已经得到多位国会参议员,众议员的支持。(蔚宇)

编辑:陆春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