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项世博电力核心工程将于今年6月全部建成并投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3项世博电力核心工程将于今年6月全部建成并投运
2009年04月14日 14:09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7台单重68吨的110千伏主变设备分别吊入群英、荟萃、都市3座全地下变电站,标志着浦东世博园区电力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世博“一轴四馆”场馆等重大项目的按期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据悉,这3项世博电力核心工程将于今年6月全部建成并投运。

  上海电力部门此次首次尝试在距地面地下35米处同时建设3座110千伏全地下变电站,其建造难度与投资额均数倍于地面变电站。为此,市东公司大胆创新,尝试多渠道融资、多元化筹资,还成立了由科技精英组成的攻关小组。

  群英变电站离地铁8号线最近处只有20.8米,攻关小组决定采用打钢管造防护墙的保护性施工措施,项目负责人多次在深夜地铁停运后钻进隧道采集数据,认真比对,有效保证了地铁的安全运行。

  据市东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世博各项供电工程已步入加速期,年内将完成绝大多数电力配套工程。(赵维光)

【编辑:吴歆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