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将再现大明宫盛唐风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将再现大明宫盛唐风华
2009年06月10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十日电 (李佳佳 邹瑞玥)因为“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案例的入选,上海世博会终将再现千年前盛唐时期的辉煌与风华。伴随着“大明宫展馆工程”十日的正式动工,人们对这一东方典范的憧憬也日益强烈。

  占地九百六十平方米的“大明宫展馆工程”,此次作为“历史遗产保护与利用”案例,入选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其工程主体结构预计于十月三十一日完工,明年五月一日至十月三十一日将随世博会的举办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届时,这座完美融合新技术、新结构、新材料运用的全新功能现代化展览馆,将客观展示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现代化建设和谐共生这一世界性课题。其中,三位立体电影将带领参观者展开一段奇幻旅程,从唐朝大明宫开始,飞跃千年来到未来的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参观者或上天或入地,随着节奏与镜头一起穿梭时空,见证唐朝大明宫的辉煌,感受未来遗址公园的精彩。馆内的实物展示区将陈列通过高科技背投触摸系统使参观者切身感受到大明宫出土文物千年前的形态。

  另据悉,“大明宫展馆”已确定明年八月十五日作为城市特别活动日。届时,将有《日月大明宫时装秀》、《大唐六骏打击乐表演》、《长安古乐》、《蓝田水会》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向世人展示以大明宫为代表的盛唐符号,推介以大明宫为代表的陕西人文精粹。

  西安大明宫遗址区保护改造项目是中国“十一五”期间大遗址保护总体规划重点项目,也是丝绸之路整体申遗的龙头。作为中国六朝古都的西安,在历史遗产保护和利用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最具活力、最具人文特征的城市新区,并创造最佳城市人居环境,实现历史文化遗产与城市现代化的和谐共生。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