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加强浙沪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加强浙沪合作
2009年08月26日 11: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率领的上海市党政代表团在浙江省考察,并对浙江服务上海筹办世博会、保障世博会安全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省政协主席周国富,省委副书记夏宝龙和省领导王国平、陈敏尔、李强,杭州市市长蔡奇等分别陪同考察。上海市领导丁薛祥,上海各区县和相关委办局负责人参加考察。

  考察期间,俞正声指出,浙江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形成了许多创新做法和宝贵经验,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推动上海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上海的发展得益于长三角,要进一步加强沪浙合作,更好服务长三角。

  陪同考察中,赵洪祝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上海市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他指出,这次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浙江考察,对于加强浙沪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将产生重要推动作用。我们以上海世博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上海、接轨上海,更好地接受上海的辐射带动,推进浙沪紧密型合作向纵深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一体化进程,实现共同发展。

  24日一早,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浙江嘉兴,瞻仰南湖党的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改革开放以来,嘉兴弘扬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在湘家荡试验区,俞正声、韩正等仔细听取规划介绍,考察拆迁农户安置房小区。俞正声说,要学习浙江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成功探索,开拓上海城乡统筹发展的思路。

  24日中午,上海市党政代表团驱车赶往湖州。近年来,湖州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在湖州长兴县,代表团考察了仓储搬运设备制造企业诺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海信惠而浦(浙江)有限公司,代表团在产品陈列室观看了企业生产的洗衣机、冰箱等产品,深入车间了解了生产、管理流程,对美国惠而浦和中国海信集团联手打造的这一合作项目表示赞许。

  今天,代表团在杭州继续学习考察。代表团来到杭州政治、文化新中心——钱江新城。俞正声、韩正等在规划馆认真听取新城规划介绍,走进杭州图书馆,实地察看新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大家对杭州超前谋划、高起点规划的发展思路,十分赞赏。代表团还走访了西子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阿里巴巴集团、浙江中南集团卡通影视有限公司、万向集团等民营企业。俞正声说,从民营企业的发展,可以看到浙江为改善投资环境所作的努力。上海要努力营造更好的创新和服务环境,为各地企业来沪发展提供更好服务。(金波)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