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增长极” 浦东“二次创业”后劲十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六大“增长极” 浦东“二次创业”后劲十足
2009年09月0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厦门9月8日电(郁玫 郑莹莹)7日下午,在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前夕,上海市浦东新区在厦门金雁酒店举行中外媒体见面会。浦东新区副区长朱嘉骏向与会的中外媒体介绍了新浦东的战略机遇、发展思路和未来商机,吸引海内外投资者进一步汇聚浦东,共享发展机遇,同创美好未来。

  朱嘉骏称,浦东将按照建设科学发展的先行区、“四个中心”的核心区、综合改革的试验区、开放和谐的生态区的目标定位,力争到2011年,浦东的地区生产总值要达到5000亿元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10%左右,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年均下降4%左右。目前,浦东GDP占全市26.8%,今后十年每年要争取把在全市所占份额提高一个百分点,十年后达到36.8%,这意味着浦东每年的经济增长要高于全市水平2—3个百分点。

  据称,未来,六大“增长极”将成为浦东发展的强劲推力,包括浦东将力争成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功能区;南汇划入后城市化进程的加快;2010年上海世博会以及后世博发展;南汇划入后,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操作空间、政策效应将更大;以及另一个“藏”在正在加紧争取的重大旅游项目的“增长极”等。

  在这六大“增长极”的推动下,“新浦东”将成为新能源、民用航空制造业、先进重大装备、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制造业、新能源汽车、海洋工程装备,以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八大高新技术产业的主要集聚区域。(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