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已有92人基本确认供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已有92人基本确认供稿
2009年09月28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活动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已有92位世界名人基本确认供稿,包括63位国际名人和29位国内名人,其中43人已来稿。

  据了解,国内外名人的来稿主要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主题,畅谈国际合作、多元文化、经济发展、科技人文、城市经验共享等内容,充满了睿智思想和对上海世博会的深切期待。

  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来稿阐述了新中两国的友谊与合作,并表示愿意和中国一起分享新加坡在城市规划、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的来稿回顾了日本举办世博会的经历和主题,对上海世博会重振世界经济寄予厚望。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的来稿充满对上海的感情,认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再一次证明中美两国人民的友谊。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的来稿中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与2010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城市与健康”十分吻合,衷心希望上海世博会能够推动世界对这一问题的思考。

  德国西门子公司总裁罗旭德的来稿盛赞上海的综合实力,认为上海具备了中国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的潜力,并将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向世界展示这一实力。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厉以宁表示,上海世博会主题完全符合近年来中国坚持的建设和谐社会的主旋律。

  中科院院士裴钢的来稿认为,科学研究的终极意义就在于为了人类更好的生活,这一价值认同可以帮助人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世博主题。

  知名作家王安忆则充满激情地期待这次世博会万物汇集,竞相交流,成为一个世界的大节日。

  据了解,随着该活动的不断深入,将陆续在上海各大媒体的重要版面和重要时段隆重、热烈地推出活动的相关报道。在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以报纸、电视、广播和互联网联动的多种形式,将世界百位名人对上海世博会的认知、祝愿和期待完整、生动地呈现给民众。

  “世界百位名人谈上海世博”活动,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解放日报、文汇报、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等单位组织,从5月份正式启动至今已四个多月,参加活动的名人层次之高,来稿质量之高,都令人振奋。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