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环卫机械当家 落地垃圾10分钟内清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环卫机械当家 落地垃圾10分钟内清除
2009年10月21日 14:1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0日)召开的以“环境,让世博更精彩”为主题的世博公众论坛上,世博会指定环境卫生服务商上海城投环境实业有限公司表示,将在世博会环卫服务过程中,实现“告别扫帚、机械当家”,使世博园成为“引领上海,展示未来”的市容环境示范区。

  落地垃圾10分钟内清除

  世博会期间,世博园每天开园时间15个小时。针对人流量波动较大等特点,世博会园区陆域保洁主要采用“夜间集中清扫作业,日间巡回保洁维护”的作业方式,即开园前以机械集中作业、开园后道路以机械为主、广场人机结合、高架步道以人工为主进行保洁维护。

  想象一下吧:运营了一天的世博园终于关门了,而保洁工作却正是开始的时候,人行道上一辆机扫车缓缓开过“吸走”了路面上的灰尘,不一会儿,又一辆清洗车“冲洗”路面的沟壑……黎明到来,巡查员开着小型巡查车进行开馆前的“检查”;等到世博园开馆了,道路上只见保洁人员不间断地检查,落地垃圾能在10分钟以内及时发现及时清除。

  “世纪之光”不留一片垃圾

  世博会期间,一艘专为上海世博会精心打造的综合应急指挥艇———“世纪之春”将担当重任。如果“世纪之春”在巡逻时发现景观水域水面有漂浮物,国内第一艘以电力推进系统为动力装置的新型清扫船“世纪之光”就会第一时间出马。这艘水上清扫船,看起来像是一艘游艇,却配有打捞装置。只要它悄然行过,水面上的漂浮物顿时不翼而飞。国内首创的嵌入式电子控制系统和船舶清捞漂浮物系统,使“世纪之光”实现了清扫作业的封闭隐藏。 “世纪之光”共获得了8项知识产权。

  装配式厕所任意组合

  据专家统计推算,人群在世博园区内的参观滞留时间普遍在8至10小时。上海世博园内将诞生目前世界单体量最大、厕位数最多的公厕。更为奇特的是,世博园内的厕所是由集装箱形状的箱体组合装配而成的,可以任意组合装配。

  按照参加上海世博会的观众男女比例为1∶1测算,园内的男女厕位比例设置为1∶2.5。如果当天参观世博会的男女比例超过1∶1,即男性所占的比例大于预设值时,箱体组合式厕所可将其中一个女厕所单元临时调整为男厕所区使用,从而避免了男女厕所机会不均等的问题,提供了弹性的调节空间。据悉,目前世博园内已组装完成5座装配式厕所。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