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泰国馆吉祥物揭晓 绿色“小巨人”笑迎来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泰国馆吉祥物揭晓 绿色“小巨人”笑迎来宾
2009年10月21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神态各异的“小阿泰”
泰国馆效果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消息,上海世博会泰国馆吉祥物近日正式揭晓。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泰国馆中,一个绿色的“小巨人”——“小阿泰”将以他欢乐、友善的微笑迎接各国参观者。

  “小阿泰”名字来自泰语的“THAI”(自由和独立),设计灵感来自守护在泰国寺庙门前的泰国守门神夜叉“INTARACHIT”塑像,这个可爱的小巨人以他彬彬有礼、充满欢乐的微笑象征着泰国人的热情好客。“小阿泰”的绿色皮肤代表富饶的泰国大地,椭圆形的大眼睛如同泰国人友好和善良的心灵窗口,自然纯真的微笑充满着温馨和友善,手握的巨棒具有创造幸福、实现梦想的神奇威力。

  上海世博会泰国馆主题为“泰国人:可持续生活方式”,在建筑上将展现浓郁的泰式风格。泰国展馆预计接待约600万人次的参观者。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