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协常委建议世博园区可设计“游览套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政协常委建议世博园区可设计“游览套餐”
2009年10月22日 17:01 来源:文汇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191天,世博会的神秘大门就将完全打开。在昨天的市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上,许多市政协常委就世博会前的配套服务工作给出了意见,希望把“世博大餐”的“前菜”和“小食”做得再精致一些。

  偌大的世博园区,精彩节目不断,走马观花地看一圈需要多长时间,来个“深度游”的时间更是不确定,这让有心购票的游客犯了难。“为不同游览路线估量时长的工作现在就要做起来”,市政协常委江海洋建议制作一个游览时间与游览项目配套的大概行程表,比如只用三天可以参观多少展馆,一周的时间又可以欣赏到哪些内容,事先告知购票者,方便大家安排行程计划。

  了解了园区内的行程后,不少游客会有兴趣看看以整个城市为范围的“大上海馆”。市政协常委胡卫建议,把世博会园内和园外结合、过去和现在结合、现在和未来结合,细分出若干游览专题,使世博会更加立体和丰满。游览专题可以根据不同人群的专业背景、文化、兴趣设计各种“套餐”,并印制“菜单”,供参观者选择。比如,设计一些有上海文化代表性的参观路线―――历史上绅商阶层的花园大宅和左翼文化人士集聚区,曾经的高级职员居住的新式里弄,以及犹太人、韩国人、白俄罗斯人过去的生活地盘等等,这些散落在上海的“珍珠”可以用一根“世博”的主线串连起来,“游览套餐丰富,但无论哪种主题都一定要浸润上海的颜色。”(刘力源 朱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