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建议为游客制作世博园区游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市政协建议为游客制作世博园区游览图
2009年10月22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建议发行专用消费卡在园区使用,并制作园区游览图,建立废品回收建机制”、“做好参观人流的预测和控制,有效化解交通拥堵”……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上,与会的市政协常委纷纷为世博会成功举办献计献策出点子。

  建立废品回收机制

  “世博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是安全!”市政协常委任先正说,这个安全包括消费安全、行走安全和环境安全等。他建议发行专用消费卡,在园区使用,所有的消费包括饮料食品旅游纪念品等,都可以用消费卡结算,不需要再付人民币,类似现在的交通卡等。“消费卡的作用是消费安全,而行走安全可以依靠园区的游览地图。”

  任先正建议制作一份世博会的游览地图,还可以做成电子地图,放在3G手机里,拿着这个手机就可以顺顺畅畅走遍世博园区。

  如何做到环境安全?任先正的答案是建立废品回收机制。“很多人来世博会总希望带点小纪念品回去,如小徽章等,我们可用小纪念品换取游客准备丢弃的易拉罐等废品。”

  设立低碳技术奖

  李丰华常委认为,上海世博会主题演绎的各个方面应大力弘扬低碳理论,在能源、工业、能源、交通、建筑、信息、城市规划等展示中集中突出低碳技术,在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大力提倡低碳生活方式。“把上海世博会办成第一届真正的低碳世博会,促进人类从发达国家到发展中国家,从农村到城市,从生活到工作,从经济到社会的全面转变,使人类真正走上可持续的科学发展道路。”

  李丰华说,选取由归国留学生研制的“模块式太阳能聚光阵列(MHST)”技术作为中国馆的重点展品,设立低碳技术、低碳应用的奖项,对世博会上所展示的低碳技术进行评选奖励,并将一些技术在世博会后加以实际运用。

  凭门票免费乘车

  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国内外的宾客造访上海,可能会使本就不堪重负的上海城市客运交通系统承载更大的压力。为了能让中外宾客享受到安全、便捷、舒适的交通服务,徐凤建常委提出了5条建议:研究制定货运车、卡车夜间运输的区域性、时段性规定,视情况决定对小汽车是否实行尾号限行措施;凭世博会门票,可免费乘坐到达世博园区的地铁和公交,在P+R停车点免费停车,并可享受停车换乘优惠。根据本地市民出行的高峰时间、距离和频度,设置不同种类的票制;把公交行业的公益性补贴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等。

  出席会议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与市政协常委们常委开展了互动交流,并表示,将在有序推进世博会筹办过程中,不断吸收政协委员贡献的真知灼见和金点子好点子等。

  昨天的常委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园作总结,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秘书长陈海刚出席。

  为直观了解世博筹办进展,增强建言的针对性,昨天上午,常委们还参观了“走进世博会”展览,并到世博园区实地考察。(江跃中 裘颖琼)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