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白族自治州将建生态宜居型城市典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大理白族自治州将建生态宜居型城市典范
2009年11月22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陈静)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建州五十三周年纪念日之际,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云川在沪出席"世博论坛: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向此间中外城市管理者以及环保领域专家学者介绍了大理州实施“生态优先”战略,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生态宜居城市的发展思路。

  大理地处云南西部,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风光秀丽,气候宜人,白族人口占三分之一,是云南省正在规划建设中的滇西中心城市。自治州首府大理市是首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最佳中国魅力城市。

  程云川说,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理的可持续发展,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思路,积极探索促进城市建设、经济发展和自然环境之间和谐发展的关系,把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生态宜居大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扎实推进,尊重自然、热爱自然、善待自然的氛围正在全州逐步形成。

  他说,有关部门正以“两保护、两开发”为核心,保护大理人民的母亲湖洱海、保护洱海以西田园风光及白族民居建筑文化、开发洱海以东山地新城区、开发洱海以南凤仪工业和物流园区,不断推进滇西中心城市建设。

  这位大理自治州政府官员称,被西方学者誉为“亚洲文化十字路口的古都”、“多元文化与自然和谐共荣的典范”的大理正在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无限魅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经济社会步入了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据悉,二〇〇八年,全州万元生产总值能耗下降近五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约六成,大理市森林覆盖率超过百分之五十四,林木绿化率近百分之五十五,已成为全国绿化模范市,也是省级园林城市。

  程云川表示,大理将着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政府部门将立足于已经形成的产业基础,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和以山水田园风光、文物古迹、民俗文化、新型体育为主的文化旅游产业。

  这位政府官员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和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在城市发展和绿色经济和谐推进方面的成功经验及先进理念,把大理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具魅力,使之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生态宜居型城市的典范。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