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中美市长沪上共论“绿色治市之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综述:中美市长沪上共论“绿色治市之道”
2009年11月22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姜煜)中国信阳市、洛阳市、三亚市、三门峡市、大理州和美国奥克兰市、圣安东尼奥市、库比蒂诺市的政府高官们,今天在此间“世博论坛”上就城市发展与绿色经济展开了探讨,并分享了彼此的绿色“治市之道”。

  奥克兰市市议会议长简·布莱尼介绍说,奥市发展绿色经济的主要措施是开发太阳能、风能等清洁能源。圣安东尼奥市和库比蒂诺市的“绿色经验”是建设地热、太阳能、风能、电动汽车等“能源基础设施集合体”。

  中国和美国绿色经济的发展“推手”各不相同,中国是中央政府推动,美国是地方政府和民众推动。简·布莱尼对此表示:“美国联邦政府要追赶中国政府的步伐”。

  圣安东尼奥市绿色工作委员会主席莱瑞·金同样强调,城市绿色经济的推进“政府需身先士卒”,而库比蒂诺市副市长胡宜兰指出,“绿色治市”需要政府和民众共同参与。

  信阳市市长郭瑞民称,该市的“绿色经验”是淘汰落后产能、发展现代服务业、开发新型能源、保护生态环境和加强污染治理。这位市长表示,信阳市的建设目标是“利用山、水和城市的结合,建设一个宜居城市”。

  绿色经济建设时不我待,“千年帝都”洛阳市市长郭洪昌说,该市目前正致力于“三个加快”,即加快生态建设、加快污染减排基础设施建设和加快产业结构调整。而洛阳堪称中国环保执法力度最大的城市,据郭洪昌透露,中国第一支环境保护警察支队就诞生在洛阳。

  三亚位于中国著名旅游胜地海南岛,该市市长王勇说,三亚需倍加珍惜大自然的馈赠,坚持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合理利用良好的资源环境。大理州副州长程云川则认为,发展绿色经济可借鉴国内外先进城市的成功经验及先进理念。(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