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庆祝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
2010年01月22日 13: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澳大利亚上海世博会宣传组组委会执行主席劳丁21日在悉尼表示,澳大利亚华侨华人将从24日开始举办为期2个月的宣传活动,庆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

  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之际,劳丁表示,居住在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凯恩斯、珀斯等6个澳大利亚大城市的华侨华人将参加这次宣传活动。目前,新南威尔士州已联系了多个市政府作为24日大型宣传活动的共同主办单位。另外,组委会还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与东航、澳中旅共同为华侨华人提供“去中国看世博会”的一条龙服务。

  澳洲孔子研究会会长钱启国说,为响应中国侨联“亲情中华世博行”的号召,悉尼各界华侨华人将踊跃参与这一盛会。另外,大家还将通过向身边的亲戚、朋友介绍上海世博会,通过邮件、书信、电话等各种方式参与和支持上海世博会,并以上海世博会为桥梁开展海外联谊与民间交流。他认为,上海世博会是人类和谐共处的象征,更是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共同创建和谐世界的缩影。

  新南威尔士州前上议院副议长何沈慧霞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于1988年参加过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世博会。当时有近2000万参观者蜂拥而至,为那里带去了价值约3.5亿澳元的资金,使布里斯班市迅速成长为澳大利亚的国际化大都市之一,相信此次上海市民也一定会获益良多。

  她说,在布里斯班的朋友以及身边的邻居听说中国将举办上海世博会后,纷纷表示一定会去参加,而她将作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的顾问于6月份前往上海,在那里参加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暨上海大学在澳大利亚展馆内举行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社区关系顾问王国忠表示,澳大利亚最早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展馆的建设,而且澳大利亚国家馆目前是世博会里面积较大的一个展馆。上海世博会已不仅仅是科技成果的单纯展示,更是中国和世界交流的窗口。

  据了解,与上海结为姐妺州市的昆士兰州,将于6月份在上海世博会澳大利亚国家馆内举行“昆士兰主题周”、“未来宜居城市及可持续发展城市”论坛等一系列活动。(胡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