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佛山案例推广周启幕 多媒体石湾公仔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佛山案例推广周启幕 多媒体石湾公仔亮相
2010年01月22日 15:1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22日)是世博会倒计时99天之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佛山案例推广周”在上海世博展示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作为国内唯一举办专场推广周的地级市,佛山将以最先进的模式、最具创意的展示方式引爆上海世博年。

  多媒体石湾公仔亮相

  据了解,本次推介周收集了上千张佛山案例在发展过程中的各种图片,用这些图片拼出China功夫图样,以声、光、电的技术为媒介,结合影像、行为、装置、观念、雕塑等各种艺术形式将展示现场形成一个多维度的空间媒体。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推介周上最大的亮点之一——多媒体石湾公仔也掀开了神秘面纱。

  佛山用创意将古窑打造成陶文化的图腾,把陶瓷旧工厂改造成世界陶文化圣地和陶瓷产业升级的平台,佛山模式正是陶瓷文化功夫和陶瓷产业功夫完美结合的传承。

  推介周将举办多场讲座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称,本次推介周的主题展览,选用代表佛山陶文化历史的文物及实物进行拼贴组合代表过去;选用佛山各种创意陶瓷产品(夜光砖、渗水砖、软陶瓷、皮纹砖、金属砖等)拼贴组合代表现在与未来。

  推介周结束后,所有参展作品和活动以及展示方式将移师佛山,成立大型佛山参展上海世博会展示中心,并建立上海世博会珠三角推广中心。据了解,佛山案例推广周期间,将在上海举行“文明传承的佛山模式”专题讲座等。(王广永)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