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正声直面上海世博会安保“两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俞正声直面上海世博会安保“两难”
2010年01月27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李佳佳)“把安全工作做好了,上海世博会也就成功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二十七日在此间谈上海世博会安全有序运行,直面世博会安保“两难”——安全与舒适度。

  俞正声是在出席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时作出以上表述的。他坦言,真正对世博会予以重视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脑子里越是重视,就越是发觉问题很多”。

  上海世博会的举办无疑是中国今年的头号大事,作为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不仅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也有利于中国的对外交往与对外开放。

  俞正声在此间回顾之前的筹办过程时对上海市民的支持与配合予以了肯定。他说,上海市政府为解决困难做出了很多努力,而上海市民也默默承受了世博工程建设对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

  对于举办世博会这件“新事情”,就连这位申城“大管家”也不得不承认缺乏经验。他认为,就目前看来,上海世博会最难的就是长时间、大规模的人流,这其中最大的危险就是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俞正声表示,搞好世博会安全的关键,就是发动民众、相信民众、依靠民众,把不安全因素降到最低。“我们所采取的措施都要原原本本地告诉民众,不仅要获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更需要他们的主动配合”。(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