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物资猛增 浦东机场3月货运航班量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物资猛增 浦东机场3月货运航班量创新高
2010年04月1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常惠英)随着上海世博园区场馆建设进入竣工高峰,各国空运参展物品大量抵沪。记者15日获悉,今年3月浦东国际机场口岸出入境货运航班数量突破3000架次,较上月猛增35%,并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民航华东管理局的统计,今年1月和2月份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82.8%和44.3%,货邮吞吐量已恢复到了国际金融危机前的平均水平。随着世博会日益临近,各参展国90%的参展物资要通过飞机运送,从而推动浦东机场货运航班量快速增长和货运航空市场的繁荣。

  受世博效应影响,中国货运航空已将刚引进的两架B777全货机投入世博航空运输需求激增的欧美航线,并构建以上海为基地的航空货运中转网络,加强了长三角地区货物吸纳能力,从而使中货航今年1季度货邮量和航空货运收入分别同比增长43.4%和95.2%,实现自2005年以来首季的首次盈利。

  为确保世博会期间航班运行顺畅,目前上海地区已临时新辟并对外开放5条航线,同时新开通3条临时航线。据悉,预计4月浦东机场仍然会迎来参展货机出入境的高峰,国内外航空货运需求相当旺盛。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