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艺术团队加盟世博会主题秀 张韶涵唱片尾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台湾艺术团队加盟世博会主题秀 张韶涵唱片尾曲
2010年04月16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5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世博会主题秀《城市之窗》15日公布主创名单。这部聚欧美亚艺术大家,集当代剧场之大成的作品,奏响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盛事欢歌的序曲。

  由台北艺术推广协会艺术总监陈琪与台湾影舞集创始人陈瑶共同编剧的世博主题秀《城市之窗》,从两个孩子的视角出发,叙述一个小天使,在天使母亲的鼓励下穿越时空来到人间,寻找他要帮助的福主;以及一个在繁忙城市中的孤单女孩,在小天使爱的魔法下,看见城市人与人之间的关怀与温情。主题秀《城市之窗》打造穿越古今时空、打破地域疆界的室内大型奇景多媒体高空特技故事剧场,盼能为每个人注满心灵活水,鼓励人人都成为别人的天使,关怀与帮助他人,打开心房,人我合作,共创和谐美好的城市生活。

  《城市之窗》有高空威亚特技,但不是马戏;有独步全球的超大型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却不只是动态机械装置;不是舞蹈演出,却请到上海歌舞剧舞蹈总监黄豆豆设计舞蹈;不是音乐剧,却有纽约百老汇摇篮LA MAMA剧团音乐总监辻幸生设计音乐,更有陈耀川、解晓东、王雅君等两岸知名音乐人参与编创歌曲。它首创室内大型奇景多媒体高空特技故事剧场,并融合音乐、戏剧、舞蹈、高空威亚特技、魔术、多媒体、舞台装置等当代剧场元素,全长40分钟的精采演出,将以极具震撼性的剧场表现,传达充满人文关怀的人本剧场。

  不仅如此,主题秀的幕后制作班底亦堪称强大。担任此次《城市之窗》主题秀的导演系西班牙拉夫拉剧团艺术总监卡洛斯·帕德历沙与艾力克斯·欧雷,曾执导1992年巴塞罗纳奥运会开幕式“地中海战役”而惊艳全球;舞台设计阿方斯·佛罗瑞斯为2008年西班牙萨拉戈萨世博会的主题秀舞台设计;灯光设计艾伦·洛迪为当代最有影响力的太阳马戏团指定灯光设计师;音乐设计由纪夫为美国百老汇剧场摇篮辣妈妈剧团驻团音乐总监;服装设计韩枫系著名旅美华裔设计师,曾为在英国国家歌剧院、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旧金山歌剧院演出的多部国际著名歌剧设计服装……

  上海世博会组织者组织专门在浦东后滩广场上为此演出搭建了一座独创的网架膜结构表演馆,于直径20公尺的旋转舞台上设置精心设计独步全球的超大型多重立体旋转魔方舞台,同时还邀请到以《隐形的翅膀》鼓舞无数年轻人的歌手张韶涵参与《城市之窗》片尾主题曲的演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