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主席:上海世博是通向米兰世博会的桥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米兰世博主席:上海世博是通向米兰世博会的桥梁
2010年04月16日 15: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兰2015年世博会组委会主席斯丹卡15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上海世博会将成为通往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桥梁。

  斯丹卡说,米兰世博会组委会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全程进驻意大利国家馆,而且会在每一位参观者离开时说一声“米兰见”。他说,意大利国家馆中将会有一个专门宣传下届米兰世博会的信息亭,其中包括展示米兰亮点的各种创意和计划。另外,斯卡拉歌剧院、世界著名的意大利芭蕾舞演员鲍勒,以及国际领先的时装设计师也将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奉献精彩的演出。

  “参与上海世博会是为米兰世博会铺路的绝佳机会。这相当于一场接力赛,所以我们必须全力以赴,争取做到最好。”斯丹卡说,亲历上海世博会非常重要。“我会去参加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米兰要向中国学习,还要从上海获取经验。”

  斯丹卡说,举办2015年世博会的重大意义不仅在于能够向世界展示米兰,而且能够给整个意大利带来无限商机,同时促进意大利旅游事业的发展。米兰期待着通过举办世博会提升自己的国际形象,也期待着利用这一机会促进商业和经济发展。

  他说,米兰世博会还将成为米兰改善高速公路和公共交通系统的一次机会。目前米兰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就绪,本月底有关计划将被呈交国际展览局,一旦获得批准,米兰将立即投入到第一阶段的施工建设中。

  斯丹卡说,米兰拥有丰富的文化、历史和工业积累,具备独特个性和感召力。米兰不仅因达·芬奇曾居住在这里而著名,也因作为意大利的经济和金融首都而享有盛誉。米兰不乏科莫湖那样美丽的自然景色,更具有足够的魅力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参观者。

  “我们期待着作为东道主迎来中国国家馆和中国参观者,我们也期待中国成为最重要的参与贵宾之一。”(王星桥)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