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参加世博会的英文版纪念册现身沈阳展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国首次参加世博会的英文版纪念册现身沈阳展会
2010年04月16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沈阳4月16日电 (马晓萌)一场名为 “中国百年英文史料珍藏展”的展览16日在沈阳举行。该展览由沈阳市文化宫、沈阳市新华书店古籍书店等举办,展出的200余件珍品,时间跨度从清末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有各个时期的英语教科书、辅导书、词典、字典,还有一些英文读物、期刊等各种形式的英文史料。

  记者16日在沈阳市文化宫内看到,有众多收藏爱好者和参观者在展台前驻足观赏。其中,清光绪年间出版的《绘图中西日用杂字》、中国首次以官方形式参加世博会的英文版纪念册、20世纪20年代的英文版中国东北地图以及一张100年前的毕业证受到参观者的喜爱。

  主办方称,这本清光绪年间出版《绘图中西日用杂字》是中国最早的正规英语教科书。记者看到书中在英文字母、单词的下面都有汉语的注释,十分有趣,如“二”标注为“土”,“h”标注为“爱去”,而“f”则标注为“爱夫”。

  同时,一张100年前的毕业证书也引起人们极大的兴趣。据介绍,它是1910年(清宣统二年六月)由辽阳师范学堂颁发给一个叫王有左同学的修业证书,类似于毕业证书,上面有各科的成绩,其中在英语成绩下面写着60分。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展品都由著名近代文献史料收藏家詹洪阁提供。詹洪阁告诉记者, 200余件英文史料,是从他20年来周游各地搜集的千余件藏品中精选出来的,均为首次公开展出。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