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10万客房待迎世博客 上海酒店小幅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长三角10万客房待迎世博客 上海酒店小幅上涨
2010年04月16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4月16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上海市旅游局16日在此间正面回应世博会期间沪上酒店价格问题,称“天价”酒店将不会出现在上海。

  近期,上海市旅游局和上海市发改委抽取了沪上489家酒店监测标本,结果显示世博会临近,沪上酒店挂牌均价出现小幅上涨。

  对此,上海市旅游局副局长程梅红表示,上海市酒店各经营者将把握市场,在世博会期间对酒店价格进行理性调整,所谓调整将根据市场需求而适度变化,上海市政府将对市场进行告知、引导,但不会出台强制性措施对酒店挂牌价格进行监控。

  抽样报告指出,价格上涨的的星级酒店主要集中在上海的浦东、黄埔、徐汇等世博园区周边城区。

  据预测,后期酒店挂牌价格整体大涨的可能性尚不明显,经济型酒店住宿价格涨幅可能高于星级酒店。

  此外,上海2小时交通圈内的苏、浙两省目前共有10万间客房,亦做好准备为世博游客提供住宿服务。据悉,苏、浙两省的“长三角世博旅游接待饭店”共有1000家,可有效缓解世博会期间高峰客流时的住宿问题。

  相关统计显示,当前上海市旅馆总数为6679家,房间数为33.4万间(套),床位数约为55.7万张。其中,星级宾馆为310家,房间数为6.1万间(套),床位数为9.8万张;社会旅馆为5591家,房间数为22.2万间(套),床位数为37万张,公寓式酒店为80家,房间数为1.3万间(套),床位数为1.9万张。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