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台湾馆:蔡依林带你聆听“台湾心跳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台湾馆:蔡依林带你聆听“台湾心跳声”(图)
2010年04月28日 0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7日,亚洲小天后蔡依林出席在台北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主题曲发布会。她演唱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主题曲《台湾心跳声》,将引领走进台湾馆的参观者聆听和感受“台湾心跳声”。 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4月27日电 (记者 罗钦文 董会峰)“那长春藤上生锈的消防栓,像蝴蝶离不开有花香的地方,宁静的小巷,一杯永和豆浆,我在细细品尝恬淡的家乡……”诗一般优美感人的《台湾心跳声》,由亚洲“小天后”蔡依林热情献唱,将带你参观5月1日开幕后的上海世博会台湾馆。

  台北世贸中心总经理赵永全27日在此间举行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主题曲发表记者会”上说,在上海世博会开幕后,每一个走进台湾馆的参观者都将听到《台湾心跳声》这首歌。

  在下午的记者会上,上海世博会台湾馆主题曲《台湾心跳声》MV完整版首度对外曝光。MV中,美丽的风光、古朴的街坊巷弄、古老的放天灯传统民俗、虔诚的妈祖民间信仰等台湾人文风情影像,呈现了台湾人特有的情感印象;而蔡依林以深情动人的歌声、温柔感性的点灯祈福,让人聆听了台湾真实的心跳律动。

  相隔一年多未发片的蔡依林,将2010年处女唱献给了上海世博会台湾馆。她出席记者会时说,很高兴担任台湾馆主题曲《台湾心跳声》的主唱人,这首歌曲意境非常优美,展现了台湾独特的人文风情,希望透过这首歌让大家更喜爱台湾这块土地。

  据介绍,除了主题曲《台湾心跳声》,上海世博会台湾馆还将邀请台湾知名音乐家共同打造融合台湾多元文化和山河风光的人文音乐听觉盛宴:在“720度全天候剧场”,观众在欣赏4D影片《自然城市》的同时,可聆听台湾原住民天籁般的歌谣吟唱和壮阔的交响曲目;在城市文化广场,观众可聆听《城市交响诗》,可感受台湾城市的一天。(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