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科技亮点炫目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六大科技亮点炫目世博
2010年05月10日 09:27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2005年全国启动“世博科技专项行动”以来,科技部门实施了新能源、生态环保、智能化技术等23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取得1100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介绍,六大科技亮点使本届世博成为科技创新成果装备起来的博览盛会。

  六大亮点包括:规划建设突出绿色、环保、生态,如阳光谷自然采光等;绿色世博、低碳世博,如1017辆新能源汽车预计将节约传统燃油约1万吨,减少有害物质排放约118吨,减排温室气体约28400吨;环境改善与生态综合治理,如主题馆生态墙是世界最大的生态绿化墙面,每年可吸收二氧化碳4吨;运营管理,如建成了交通信息服务保障系统,采用视频识别技术的新型门票系统;展览展示,如搭建起能进行网络体验、实时互动的世博会网络平台;安全与健康,如多种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和产品可快速、便捷、准确地对有毒、有害物质实时监控。(记者王有佳)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