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龙泉宝剑亮相上海世博会 获“镇馆之宝”美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巨型龙泉宝剑亮相上海世博会 获“镇馆之宝”美誉
2010年05月10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0日电(邵燕飞 吴显 姜爱华)龙泉有三宝,青瓷﹑宝剑﹑金观音。“龙泉元素”在上海世博会上大放异彩,连日来,摆放在宝钢大舞台入口处的巨型龙泉宝剑令往来游客叹为观止,被誉为宝钢大舞台镇馆之宝。

  位于浦东新区世博园区内的宝钢大舞台是世博会7个室内演出场地之一,分为表演区、展演区、传习区(省区市)和传习区(驻场节目)。它既是各省区市参与上海世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展示中国文化丰富性与多样性的舞台。其以活动贯穿始终,用表演诠释中国元素,通过表演、展示和传承人的现场传习让观众在互动中感受中国元素的生命力。

  据了解,这把巨型龙泉宝剑称为“圆梦奥运之剑”,由古艺铸剑厂高级工艺美术师汤汝平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制造。剑长2888毫米,重56公斤,剑身最宽处140毫米,钢护手最宽处380毫米,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认定为全国最长最大的宝剑。

  世博会期间,此剑被放在宝钢大舞台入口最显眼处,巨型宝剑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游客们感叹其制作之精巧,纷纷与其合影留念,并称它为镇馆之宝。

  对龙泉宝剑情有独钟的中国元素运营团队总监张黎说,最好的东西就要放在最好的位置。龙泉宝剑代表了最高的中国铸剑技艺境界。由于安保问题,宝剑不能进世博会,所以最后选取了一把最具代表性的龙泉宝剑放在宝钢大舞台作重点推出,主题展示。(完)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